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要用陆战队对付中国 美媒:能否幸存都是个未知数

美要用陆战队对付中国 美媒:能否幸存都是个未知数
2020年07月08日 10:2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报道]美国《外交政策》杂志7月6日文章,原题:美军的矛尖变钝了 

  为应对日益增长的中国军力,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戴维·伯杰重新规划海军陆战队在美国国家安全架构中的作用。新规划凸显五角大楼的重心转变,从平叛转向与中俄的大国竞争。当美军在阿富汗作战时,解放军指挥官们慢慢把自己的军队打造成一支强大的现代化军事力量。

  解放军意识到,美军习惯于在敌方的领空和邻近水域自由行动。为对抗这种方式,中国开发了“反介入”和“区域拒止”武器,其射程和精度造成一个从中国海岸延伸数百英里的“死亡区域”。当越来越多的解放军舰艇、飞行器和火箭军部队发射的精确远程武器,与其防空系统、水雷、潜艇及电子战和网络能力结合时,将形成美国远征军无法安全穿越的火力场,他们不可能进入战场而不面临被摧毁的危险。

  美国各军种纷纷寻找对策,其中海军陆战队最激进。伯杰建议美国应在战争开始前就让海军陆战队驻扎在这些区域内。他们将被远程导弹和无人机武装到牙齿。由于这些新基地将存在于中国武器攻击区内,海军陆战队能在战争开始最初几分钟就攻击解放军的平台。用伯杰的话说,这支“内线部队将扭转对手试图强加给美军的代价”,“可以在南海或东海创造一个相互争夺的空间“。他认为这种新态势会对中国的决策产生强大威慑作用。

  该计划认定在冲突的头几个小时或几天内,数量有限的精确导弹打击会对冲突结果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但若对华战争变成一场旷日持久的冲突——大国间往往如此,怎么办?若战争不能迅速结束,海军陆战队的阵地能否在遭到解放军火箭军排山倒海式的攻击下幸存下来,都是个未知数。

  将海军陆战队转变为专门向中国舰艇投掷导弹的部队,会带来高昂的机会成本。且前提还得是,中国肯定是美国下一场战争的原因。若不是呢?不难想象2028年与美国发生冲突的,可能是委内瑞拉、朝鲜或者墨西哥。(作者坦纳·格里尔,乔恒译)

海军陆战队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