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印进行第3轮军长级会谈 印再次要求中方撤出班公湖

中印进行第3轮军长级会谈 印再次要求中方撤出班公湖
2020年07月01日 09:4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一场在喜马拉雅山脉边境地区爆发的冷兵器冲突,时隔半个月后,仍在刺激着印度国内民族主义情绪的非理性发泄。6月29日晚,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宣布,禁止包括TikTok(抖音海外版)和微信在内的59款中国应用。至此,数家中国科技公司被无端卷入中印边境地缘政治争端,尽管有统计显示,全球1/3的TikTok用户是印度人。6月30日,中印第三轮军长级会谈在双方实控线印方一侧的楚舒尔会谈点举行,而有印度学者已经开始假想跟中国“打一场海上战争”的场景。好在印度国内也不乏理性的声音。真正的爱国主义应该是弄清楚为什么中国房子里没有印度产品,而我们的房子里有中国产品”,印度“The Print”网站6月30日称,那些鼓动人们抵制中国及其产品的年轻民族主义者,需要醒悟过来,他们需要做一些建设性的事情,比如“印度制造”,而不是“印度破坏”。

印军士兵(资料图)印军士兵(资料图)

  据《印度斯坦时报》6月30日报道,在当天举行的中印第三轮军长级会谈中,印方将再次要求中方从加勒万河谷、班公错等对峙地点撤军。为配合展现印方在会谈期间的强硬立场和“解决对峙局势的决心”,印度陆军已在加勒万河谷地区部署了6辆T-90主战坦克和肩扛式反坦克导弹系统。报道还称,“印度已为最坏的情况做好了充分准备”。

  在中印举行军长级会谈的前一天,印度政府突然宣布,将以“主权安全和隐私信息受到威胁”为由,根据《信息技术法》第69A款之规定,禁用TikTok、微信、UC浏览器等59款中国手机应用程序。印度《经济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此举是对中国“数字丝绸之路”倡议的打击,可能促使其他国家“仿效”印度的做法。接近印度政府的人士辩称,“这些应用程序长期存在隐私和安全问题”。

  “德国之声”称,印度禁止59个中国应用,显示反中情绪蔓延。近日,中国托运的货物在印度主要港口被海关扣留,从玩具、化妆品、手袋到家电、制药原料、汽车零部件和钢铁,中国向印度出口3000多种产品。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