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印军已在加勒万河谷部署6辆T90 做好最坏准备

印媒:印军已在加勒万河谷部署6辆T90 做好最坏准备
2020年07月01日 09:2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印度斯坦时报》6月30日报道,在当天举行的中印第三轮军长级会谈中,印方将再次要求中方从加勒万河谷、班公错等对峙地点撤军。为配合展现印方在会谈期间的强硬立场和“解决对峙局势的决心”,印度陆军已在加勒万河谷地区部署了6辆T-90主战坦克和肩扛式反坦克导弹系统。报道还称,“印度已为最坏的情况做好了充分准备”。

  不过,印度国家安全咨询委员会主席拉贾万在接受“The Print”网站采访时表示,只要双方在边境地区不开火,“局势就不会升级”。

  他解释说,印中现有各项边境协议都是为了确保在出现对峙情况后,不会进一步升级为战争而设计的,因此双方在任何情况下都会尽量保证不发生交火,“这是印中边境和印巴边境的根本区别”。报道说,虽然有消息指印军一线部队被授权在极端和紧急情况下可以“自由还击”,但政府或军方实际上并未界定何为“自由”,因此在实际操作层面不太可能允许一线部队开火。

  在中印举行军长级会谈的前一天,印度政府突然宣布,将以“主权安全和隐私信息受到威胁”为由,根据《信息技术法》第69A款之规定,禁用TikTok、微信、UC浏览器等59款中国手机应用程序。印度《经济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此举是对中国“数字丝绸之路”倡议的打击,可能促使其他国家“仿效”印度的做法。接近印度政府的人士辩称,“这些应用程序长期存在隐私和安全问题”。

印度禁用的59款中国APP/图自《印度快报》印度禁用的59款中国APP/图自《印度快报》

  印度智库“梵门阁”主管费尔南德斯说,这项禁令将损害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他表示,“阿里巴巴和腾讯是中国‘数字丝绸之路’的一部分。这一禁令将对这些应用及其各自推广者的估值产生负面影响”。

印军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