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大利亚将招募500个网络间谍 抵御“外国攻击”

澳大利亚将招募500个网络间谍 抵御“外国攻击”
2020年06月30日 17:16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 齐倩]近日,澳大利亚媒体和部分官员大肆炒作“网络攻击”议题,以此为由头往中国身上泼脏水。如今,澳大利亚背后的小算盘开始暴露了。

  就在前不久,澳总理莫里森声称,一个“老练的、国家主导的网络行为者”一直在针对澳大利亚进行网络攻击。尽管他并未提及攻击者具体身份,但澳媒体和反华智库立即与莫里森“一唱一和”污蔑中国。在连番炒作后,澳政府宣称要抵御“外国网络攻击”,高调宣布向该国网络安全部门注资。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莫里森将于当地时间6月30日宣布,未来10年将增加投入13.5亿澳元(约合人民币65.6亿元)资金,并招募500名网络间谍,用于增强该国网络安全防御和攻击能力。

《悉尼先驱晨报》29日报道截图《悉尼先驱晨报》29日报道截图

  报道称,这笔资金将被拨款至澳大利亚信号局(ASD)和其他网络安全部门、主要电信运营商,用于打击“外国网络犯罪分子和更好地识别恶意黑客”。《悉尼先驱晨报》指出,这是澳大利亚网络防御史上规模最大的资金注入计划。

  根据该计划,属于国防部的澳大利亚信号局,将获得1.18亿澳元资金,用于扩大其数据科学和情报能力,以识别未来10年澳大利亚面临的新兴网络威胁。该机构还将与其他政府部门和企业实时共享情报。

  《悉尼先驱晨报》称,此次计划将招募500名网络间谍。未来十年,澳大利亚信号局还将花费4.7亿澳元用于招募工作。

  此外,澳大利亚将斥资3100万澳元用于用于提高该国打击海外网络犯罪的能力;还将耗资2500万澳元设立一个网络威胁共享平台,允许业界和政府分享有关恶意网络活动的情报。

  值得注意的是,澳政府已经聘请美国前国土安全部部长克里斯汀·尼尔森(Kirstjen Nielsen)来帮助准备这一总投入达十数亿澳元的网络安全计划。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琳达·雷诺兹(Linda Reynolds)表示,上述13.5亿澳元的资金注入将对所有澳大利亚人的网络安全产生切实影响。她说:“该计划将使国家在打击网络威胁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我们对网络安全工作人员的投资将有助于确保我们拥有应对未来网络挑战所需的人才。”

  报道还指出,这一价值13.5亿澳元的注资计划,将使澳大利亚信号局成为澳大利亚“2020年网络安全战略”的关键部分。该战略将于未来几月发布。

莫里森6月19日发言,视频截图莫里森6月19日发言,视频截图

  “联邦政府的首要任务是保护国家的经济、国家安全和主权。恶意网络活动破坏了这一点。”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周二声称,针对澳大利亚的恶意网络攻击在频率、规模和复杂性上都在增加。

  莫里森表示,澳政府在国家网络安全方面“创纪录的投资”,将有助于确保该国拥有反击和保护澳大利亚人安全所需的工具和能力。

  澳总理莫里森口中的“网络攻击”来自何处?他这一次依旧没说出所以然。但包括《悉尼先驱晨报》在内的澳大利亚和外国媒体再次“捕风捉影”,将澳政府此次注资计划与中国强行扯在一起。

  此前,莫里森曾于6月19日召开记者会表示,澳大利亚目前正遭受一次重大网络攻击,“攻击对象是各级政府,政党和私营企业”。他声称,攻击者是一个“老练的、国家主导的网络行为者”。

  莫里森并未向公众提供相关具体信息和攻击者身份,但部分澳大利亚媒体和专家官员“随风起舞”,妄图把脏水泼向中国。著名反华智库澳大利亚战略研究所执行董事宣称,莫里森就是在“点名中国”。

  对于部分澳媒和官员的污蔑,我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6月19日的记者会上回应称,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对中国的攻击指责“完全没有事实依据,纯属一派胡言”。

  赵立坚表示:中国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也是黑客攻击的最大受害国之一。我们历来坚决反对并依法打击一切形式的网络黑客攻击行为。这一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至于你提到的具体情况,这是澳战略政策研究所提出的吧?近期中方多次指出,这个机构长期接受来自美国政府和军火商的经费支持,热衷于炮制和炒作各种反华议题,已经沦为反华“急先锋”,没有任何信誉可言。该机构对中国的攻击指责完全没有事实依据,纯属一派胡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