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和日本举行海上演练 印将军宣称是“释放信号”

印度和日本举行海上演练 印将军宣称是“释放信号”
2020年06月29日 17:3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据《印度斯坦时报》6月29日报道,印度海军和日本自卫队宣布,两国战舰于6月27日在印度洋进行联合演练。演习中双方各派出两艘水面舰船,日本海上自卫队称,此次演习旨在“促进相互理解”。

  演习中,双方一共出动了4艘训练舰进行联合演练,印度海军出动的是“拉纳”号“库拉什”号两艘训练舰,日本出动了“鹿岛”号和“岛雪号”号训练舰。日本驻新德里大使馆表示,这是三年来双方第15次开展这样演习。“这次演习的内容是战术训练和通信训练”,大使馆发言人安藤敏英说,“没有针对特定的场景”。

  报道称,印度和日本的此次海上演习是例行性的,但演习的时间正好是在中印于边境发生冲突之际。印度海军中将普拉迪普•乔汗(Pradeep Chauhan)对此表示:“我们正在利用此次演习开展战略交流。”他补充说,这些海上演习“不是为了战争目的,而是为了释放信号”。

  另据《印度时报》的报道,消息人士表示,尽管此次演习这是一场小规模的航行训练,但对于中国而言,这无疑是一种“战略信号”。

  报道称,为加强双边军事关系,印度和日本还从2018年起启动了名为“Dharma Guardian”的年度陆上联合军事演习。两国在去年11月举行了首次“2+2”国防和外交对话后,目前正在敲定一项互惠军事后勤协议,以进一步加强两国的战略伙伴关系。印度已经与美国、法国、韩国、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签署了此类协议,以扩大印度海军的行动范围。

日本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