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警告不要和中国冲突:解放军拥有印军缺乏的一切

印媒警告不要和中国冲突:解放军拥有印军缺乏的一切
2020年06月29日 09:4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虽然印度频繁向边境部署军力,但在印媒眼中,中印的军队实力对比仍有不小差距。

  多家印度媒体28日详细报道了印军在边境地区的最新部署情况,分析中印军力对比。“解放军拥有印度军队所缺乏的一切,和更多”,“火线”杂志网站28日发文警告印度政府:不要升级和中国的边境冲突。

  “印度如何与中国对抗”,印度《经济时报》28日发文分析称,尽管印度国防支出占政府总支出的比例(8.8%)一直超过中国(5.4%),但由于中国的经济规模要大得多,中国的国防支出实际上令印度相形见绌。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估计中国2019年的国防开支为2610亿美元,印度约为710亿美元;中国每年每人在国防上的支出约为182美元。印度人均国防开支不到中国的1/3,每人52美元。此外,印度和中国军队还存在战略升级、武器方面的差距。

  “火线”杂志网站28日发文称,莫迪政府还没有意识到,一旦局势升级,将受到军事上更强大一方的控制,在印中边境冲突中即为解放军。“持续的僵局可能会有利于中国的军事和战略优势。”文章称,印度陆军领导层一直迷恋于打“两线战争”的幻想,“更讽刺的是,印度军事领导人还没有认识到一个事实:解放军在需要时就会打仗,且不会耗费太大精力”。文章最后建议,由于中国在谈判中的强势地位,莫迪政府应考虑的是恢复拉达克地区的现状,并在本世纪中国和美国的地缘政治斗争中保持中立。

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