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参议院草案建议邀台参加环太军演 台当局又送感谢

美参议院草案建议邀台参加环太军演 台当局又送感谢
2020年06月26日 19:3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据台湾“中央社”、《联合报》等台媒6月26日报道,美国联邦参议院军事委员会23日公布审查通过的“2021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草案”,国会意见建议邀请台湾参与环太平洋军演。台湾外事部门26日除表示感谢,还声称这显示美方对台海和平稳定的高度重视云云。有网友讽刺称,“你是笔尖,只是一个弃子,还参加演习?”

  报道称,美参院军委会审查通过、已送交参议院院会审议的“2021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NDAA)草案”建议,邀请台湾参加环太平洋军事演习(RIMPAC),并应让投入抗疫的两艘美国海军医疗船可以停靠台湾。

  对此,台外事部门发言人欧江安26日除感谢美国国会通过法案推动深化台美军事安全合作与交流外,还声称台外事部门会密切关注法案后续审议。

  台湾“中央社”称,第27次环太平洋军事演习将于8月中下旬进行,台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先前回应台“立委”质询时还曾声称将争取参与演习。

  此消息经台媒报道后,有网友在脸书留言批评,直指“你是笔尖,只是一个弃子,还参加演习?”“台湾自以为和美国很紧密?殊不知,与美国可以随时弃之的棋子一样。”

  还有网友批评称,“嘴炮‘台独’真轻松,一天到晚想着美国来保护!”

  至于美国会建议邀请台湾参与环太平洋军演,有网友讽刺,“美国又要开始敲诈,勒索台湾的钱了!”

  也有网友痛批,“美国不就是到处挑事端,卖武器赚军火钱吗?期望美国来帮你,是不用付出代价吗?”还有网友称,“别忘了美国的发语辞:美国利益优先。”

台湾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