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公司研制出潜艇用高强度钢板 耗资20亿新台币

台湾公司研制出潜艇用高强度钢板 耗资20亿新台币
2020年06月24日 11:1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台湾媒体6月23日报道,台湾中钢公司于近日宣布,成功研制超高强度钢板。据悉,该钢板已用于台军新型两栖船坞运输舰,将来也将用于台湾制造的潜艇之上。         

  中钢公司表示,台军新一代舰艇所需的超高强度钢板,属于高技术的顶尖产品,其强度比台北101大楼或超大型集装箱货轮所使用的钢板高出20%,耐低温冲击的温度达到摄氏零下84度,远优于一般陆上结构用钢零下5度,或海上结构用钢零下40度的水平,可以满足潜舰对水下耐压性的要求。          

  台船副总经理周志明表示,台湾首艘自行制造的潜艇原型舰舰长约在70米内,宽约8米,高约18米,排水吨位约2500到3000吨,预计2025年底交舰。          

  为了研制这一超高强度钢板,台湾中钢公司投资20多亿新台币,不仅更新了生产设备,更投入大量研发资源,耗时多年完成产品开发。

台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