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报告:中国将用电磁武器对美进行"珍珠港"式奇袭

美报告:中国将用电磁武器对美进行"珍珠港"式奇袭
2020年06月24日 11:2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权威新闻媒体《华盛顿观察家报》2020年6月18日报道,一份最新的分析报告显示,中国正在研发至少三种高科技武器,通过“偷袭珍珠港”式的奇袭方式攻击美国电网和关键设施,目标就是瘫痪美国的电网系统。

  美国国土安全部电磁脉冲(EMP)特别工作组发布报告宣称,中国已经建立了一个集卫星、高速导弹和“超级电磁脉冲”武器于一身的立体式攻击网络,用以摧毁美国的电力网络和关键通信系统,并瘫痪美国整个航母战斗群。

  EMP特别工作组执行主任彼得·普里(Peter Pry)是电磁脉冲战专家,他撰写的报告指出,中国研发这些信息战武器是其“全面信息战略”的一部分,其中还包括对电脑的黑客攻击。

  [2003年美国东部发生大面积停电]

  尽管中国承诺不会先发制人,但彼得·普里认为,中国迫切希望用天基、舰载和陆基“高空电磁脉冲”(HEMP)武器先敌攻击。

  在报告中,彼得·普里提到了中国的新作战计划,包括利用HEMP武器摧毁美国航母并取得战争的胜利,并在攻击美国本土时取得日本偷袭珍珠港式的奇袭效果。

  他补充说,虽然一些人相信中国会遵守不率先开火的承诺,但也有一些美国官员不认同。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查尔斯·理查德(Charles Richard)就是其中一员。

  彼得·普里的报告让美国高度重视电磁脉冲武器所带来的的巨大威胁,五角大楼、特朗普总统和美国高官都很高度关注这一威胁,并正积极采取行动建立起相关防御。         

  [EMP武器的威胁令美国高度重视]

  由于担心中国、俄罗斯、朝鲜和伊朗等潜在对手正着手制造和部署高空核爆电磁脉冲武器,美国专家认为应当加快部署相应防御系统。核爆电磁脉冲武器是向大气层发射,并在高空爆炸,爆炸产生的核爆电磁脉冲足以摧毁包括飞机在内的破坏范围内的所有电子设备。

  几年前,彼得·普里是美国国会EMP委员会的重要成员,他撰写的一份报告中认为,如果中国用EMP武器攻击美国东海岸电网系统,可能会因抢劫事件、缺乏食物和水以及绝望的袭击,致使90%的人口在一年内死亡。即使是短暂的停电也会发生严重的抢劫事件,比如1977年的纽约大停电。

  在长达14页的报告中,彼得·普里概述了中国最新发展的三种高科技武器装备。

  第一种被称为“超级电磁脉冲”(super-EMP)武器,可用于对付船只等。他引用了一篇中国军事新闻报道称,像美国这样高度计算机化的开放社会极易受到来自各方的电子攻击。这是因为美国经济,从银行到电话系统,从发电厂到钢铁厂,都完全依赖计算机网络。

  [天基电磁脉冲弹可瘫痪上千颗卫星]

  第二种是高超音速武器,包括高超音速导弹,能以5倍音速向目标发起攻击。

  第三种是正在研制的能携带核武器的电磁脉冲卫星,这种卫星可以在空中飞行数年。彼得·普里说:“美国应该高度关注这样一种情况,即中国使用核空间武器,可能是带有特制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冒着会破坏自家卫星的危险,快速掠过美国的天基卫星监视网,使卫星系统全部瘫痪。然后,中国发射的大量卫星会完全取代这些卫星,以占领制高点,削弱美国的军事能力。”

卫星珍珠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