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防相:中国潜艇在日本毗连海域潜航 被日军机发现

日防相:中国潜艇在日本毗连海域潜航 被日军机发现
2020年06月24日 10:4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台媒6月24日报道,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6月23日表示,根据航迹等综合推断,6月18日至20日间在日本鹿儿岛县奄美大岛周边领海毗连水域潜航的潜艇,为中国所有。河野表示,潜艇在毗连水域潜航并未违反国际法。         

  日本海上自卫队的P-1巡逻机、P-3C巡逻机和“加贺号”驱逐舰于18日至20日间在鹿儿岛县奄美大岛周边领海毗连水域,监视到水面下有潜艇潜航踪迹。潜艇在奄美大岛和横当岛之间的狭窄海域潜航,直到20日这艘潜艇才离开毗连区的范围,于东海持续向西移动。         

  河野强调,尽管潜艇的情报极为机密,但考虑到近期包括钓鱼岛等各种情势,他认为应该公布潜艇国籍。日本NHK电视台指出,日本政府公布航行在领海毗连水域的潜艇国籍,实属罕见。         

  日本前海上自卫队将领、金泽工业大学虎之门大学院教授伊藤俊幸指出,河野判断该潜艇为中国潜艇是没有问题的。同时,他表示中国潜艇在日本领海毗连水域内潜航,目的可能是为了测试日本的探测能力。中国海军潜艇曾在2018年1月在钓鱼岛列屿周边浮上水面,并升起中国国旗。

  日本经济新闻称,外国潜艇在日本毗连水域潜航,过去曾有七次纪录,虽未违反国际法,但仍属罕见。

中国海军日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