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士兵在营区内猝死 亲友痛批台军草菅人命

台士兵在营区内猝死 亲友痛批台军草菅人命
2020年06月20日 17:1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据台湾“中时电子报”20日报道,台北市一名21岁詹姓男子6月在台陆军第六军团206旅关西营区服12天补充兵役,原本今日(20日)就要退伍,却传出在寝室猝死,其亲友举行记者会痛批台军“草菅人命”。

  报道称,詹姓男子的父亲不满儿子过世后,台军三缄其口,未给任何交代,愤而向北市议员潘怀宗陈情,今天与詹姓男子的亲友及军中战友共20多人到北市议会举行记者会,高挂“退伍当天出憾事,家属要求军方给交代”条幅,詹姓男子战友还在现场洒金纸,大骂“草菅人命”

  据报道,詹姓男子同寝室士兵表示,詹姓男子服役期间表现正常,19日跟战友们白天一起做操、打篮球、上课,晚上还一起唱歌庆祝结训,并无饮酒,过程中都没有表示身体不适。

  20日凌晨2时许,詹姓男子发出呼吸困难的声音,战友听到后向值班排长反映,排长2时30分左右查看时,詹男呼吸恢复平顺,排长在给詹翻身后离开,清晨5时许战友发现詹姓男子身体冰冷、没有呼吸心跳。

  詹姓男子家人质疑,值班排长凌晨已知道詹姓男子身体异常,为何不将他叫醒,确认意识是否清醒或身体有无不适,立即做适当处理?

  另有台媒报道,一名自称与死者同寝室的补充兵称,不清楚詹姓补充兵为什么会猝死,原本大家还相约退伍时一起领补充兵证明书,再一起去唱歌,没想到现在却成了遗憾,表示希望台军方能够尽快调查清楚,给家属和大众一个交代,若不是个人疏失,而是整个危机处理标准程序有瑕疵,那就要及时改进,不要让遗憾再发生。他也表示,这段时间里也看出军中文化,平时做一套,长官出现时摆摆样子做另一套的“文化”,建议制定相关准则来进行有效监督。

台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