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被特朗普比作"笔尖" 官媒:随时会被当破烂卖掉

台湾被特朗普比作"笔尖" 官媒:随时会被当破烂卖掉
2020年06月18日 11:5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别嘚瑟,你们随时可能会被当破烂儿卖掉。

  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出新书,大揭白宫内幕,轰动了美国。新书内容显示,我们的川建国同志在办公室里指着钢笔的笔尖说,“这是台湾”。然后又指着白宫办公桌说,“那是中国”。台湾的蔡英文当局你们听好了,这就是你们在华盛顿心目中的真实位置。别嘚瑟,你们随时可能会被当破烂儿卖掉。

  关于“返送中”,当听说香港有上百万人游行时,他说,“我不想蹚浑水”“我们也有人权问题”。香港的黄丝们请听好,美国总统心里就这么想的。华盛顿虽然咋咋呼呼,他们真能在关键时候为你们两肋插刀吗?不过是利用利用你们。

  我们的川建国同志看来不容易,被一群恶人所围。博尔顿出书为他向组织表功,但光说不算数,还要看实际表现和最终效果。美国的实际表现太差,革命尚未成功,建国继续努力。

  胡锡进微博截图

  番外

  美国司法部要求联邦法官阻止博尔顿新书出版

  据美国《纽约时报》刚刚消息,美国司法部要求联邦法官阻止前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的新书出版。当日,博尔顿名为《事发之室:白宫回忆录》的诸多爆炸性内容被披露,引发媒体强烈关注,特朗普政府已在16日起诉博尔顿,指责其新书违反保密协议,威胁美国国家安全。

  另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司法部在申请初步禁令的动议中辩称,博尔顿在国家安全审查程序完成之前就推动了该书的发行,并“计划传播机密信息,以便从新书中获利”。美国司法部因此要求法院采取行动,以“防止博尔顿(新书)手稿在全球发表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损害”。

  此前报道

  阻止爆料,白宫正式起诉博尔顿

  撕破脸!特朗普政府正式起诉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理由是后者“违背保密协议”出书,书中机密信息将“威胁国家安全”。

  据《今日美国报》16日报道,博尔顿计划在23日推出新书《事发之室:白宫回忆录》,内容涉及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中国、俄罗斯、乌克兰、朝鲜、伊朗和英国等国政策,西蒙与舒斯特出版社更以“特朗普不想看的书”为卖点,称作品爆料特朗普“前后矛盾、漫无头绪的决策过程”内幕。该书原计划今年3月出版,但特朗普政府以新书内容涉嫌“泄密”为由一直阻挠该书出版,眼看新书即将出版,特朗普政府16日正式将博尔顿告上法庭,双方持续数月的斗争再度升级。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起诉书声称,“被告(指博尔顿)掌握了一些美国政府最敏感的机密信息,在离开政府部门后两个月内,被告就去谈了一笔价值约200万美元的出书交易。他写了一份500多页的手稿,其中就包含大量机密信息,而他还打算将手稿公之于众。”起诉书还称,博尔顿违反了在白宫任职期间签的保密协议,若其新书在政府审查结束前出版,将危及国家安全。值得一提的是,签署这份起诉书的美国司法部民事部门负责人亨特16日当天宣布将离职,司法部发言人对此不予置评。

  博尔顿2018年4月出任特朗普任内第三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2019年9月,他因与特朗普在多项外交事务上分歧严重,被特朗普解职,博尔顿则坚称是自己“炒了特朗普”。

  16日的起诉此前已有“预热”。特朗普15日在白宫对记者说,博尔顿过往与他进行的任何对话都被视作机密,不可公开,并认为一旦书出版,博尔顿需要承担“刑事责任”。美国司法部长巴尔表示,博尔顿没有完成出版著作所必须经过的程序,司法部将要求他删去书中被视作机密的内容和相关资料。

  博尔顿的律师库珀在一份声明中称,2019年12月30日,博尔顿就将新书的手稿上交至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安会”),国安会的一名官员与博尔顿一起将这份592页的手稿翻看了4遍,并且“经常是一行一行地看”。2020年4月,国安会通知他审查已经结束,但一直没有出具正式同意发行的函。库珀认为,白宫是出于“纯粹的政治原因”才试图阻止这本书的出版,侵犯了博尔顿在最重要的公共问题上发表言论的宪法权利。

  另有报道称,美国政府还要求法官扣押博尔顿从书籍中获得的利润,命令博尔顿设法说服出版商“取回并处置”这本书的所有副本。博尔顿并未理会这一系列的“威胁”。据知情人士透露,博尔顿已在预定发售时间之前,将新书运往了仓库。

  博尔顿的《事发之室:白宫回忆录》并不是西蒙与舒斯特出版社近期计划出版的唯一一本爆料特朗普的新书,特朗普的亲侄女玛丽·特朗普将于7月28日出版名为《曝光太多却远不够:我的家族如何造就世上最危险的人》一书,爆料特朗普的“财务丑闻”和“家庭纠纷”,有报道称,特朗普将同样以“违反保密协议”为由阻止该书出版。

  英国《卫报》称,美国现代历史上曾屡次出现白宫干涉新闻出版,甚至将媒体告上法庭的案例。最出名的当属前总统尼克松政府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起诉《华盛顿邮报》,因为后者发布评估美国在越战中角色的“五角大楼文件”,令政府蒙羞。最终美国最高法院以6比3判决政府败诉,这也成为出版前审查是违宪行为的审判依据。特朗普上任后“怒怼”多家新闻媒体和出版社,今年年初更是将《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和CNN以“诽谤”为由告上法庭。法律界专家认为,受到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的保护,特朗普团队可能难以赢得这些诉讼,只是摆摆姿态。

  来源:胡锡进微博、环球网、环球时报-环球网

蔡英文博尔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