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想邀香港人赴台当兵的“台独立委”危险了

想邀香港人赴台当兵的“台独立委”危险了
2020年06月10日 13:4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0日报道,新党发起罢免“独派”组织“台湾基进党”籍“立委”陈柏惟行动,并于今天(10日)举行记者会说明。新党表示,一切将比照“罢韩”作法,就职不到一年就可以联署、集资、宣传,罢免陈柏惟是因为他是“公认的草包”。

  报道称,新党公布“‘中选会’认证、‘内政部’背书、‘法务部’护航”的“罢免标准流程”。新党成员苏恒表示,根据“罢韩”团体作法,韩国瑜就职两个月就组织“罢韩”联机,就职六个月就在网上集资破600万元(新台币,下同),在不到一年时借着游行沿路募款、收集联署,等法定就职一周年的罢免时间一到,隔天就交出预先签好的三万份联署。

  苏恒说,台“内政部”明白表示,提案虽要等一周年,但签名可以事先签,且罢免募款无须设专户。“法务部”也说,罢免文宣盗用台当局logo可以原谅,送130元洗手液不算贿选。“中选会主委”更不惜“剁头”为“罢韩”逼出足够的投开票所。以上“标准流程”,将来一切罢免都须比照办理。

  新党成员林明正表示,将来不管谁要罢免绿营政治人物都欢迎合作。他也呼吁国民党,都被人家罢免掉一个市长了,至少要罢免掉十个绿色“立委”回来。

  新党成员王炳忠表示,陈柏惟是“公认的草包”,且不只对两岸、防务草包,连“选罢法”也没搞懂,以为自己很安全,但只要七万多人支持罢免他,就有可能将他罢免,而上次投陈柏惟对手颜宽恒的民众就有十万人,(罢免)很有机会。

  王炳忠还说,“台湾基进党”一路靠“反韩”、“罢韩”起家,陈柏惟身为台中区域“立委”,关心高雄“罢韩”超过选区事务,对外事、防务、两岸议题又草包无知,既然这么关心韩国瑜,就让他随韩国瑜去吧。

  1985年出生的陈柏惟在2018年参选高雄市议员时惯用口头禅“3Q(谢谢)”,因此被支持者称为“3Q哥”。2020年1月,他成为“台湾基进党”首个“立委”。此后,不只一次爆出荒唐言论。

  今年3月,陈柏惟在台“立法院”质询时称,目前台陆委会与国台办“不对等”,建议台外事部门成立所谓的“中国司”,或成立所谓的“内交部”或“统战部”,将陆委会并入。对此,《联合报》发文讽刺,简单的说,这就是基于错误的假设,作出的错误建议,笑话闹大了。这已经不是主张是不是说得通、是否符合逻辑的问题,而是连知识、常识都严重不足。

  3月24日,他还曾语出惊人地建议民进党当局开放香港“抗争者”赴台从军,并取得“公民权”。他声称,声援香港不能只用讲的而已,要有实际做法,邀请香港人赴台湾当兵有3个好处:“一是他们比我们还年轻;二是他们比我们还讨厌大陆;三是可增加台湾劳工人数。”而台“行政院长”苏贞昌仅以一句“这个我看可能要更慎重”进行回应。国民党批评他胡说八道,新党荣誉主席郁慕明也曾在脸书重炮抨击陈柏惟的建议是弱智言论。

  今年5月,陈柏惟又在质询时声称,大陆有采砂船频在台湾滩采砂,是否会挖成“潜艇伏击区”,让柴电潜舰进来?岛内网友对此嘲讽,“古有愚公移山,今有柏惟挖海”;“我觉得他是被政坛耽误的搞笑艺人”;“跳梁小丑!哗众取宠”。

台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