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关注山东舰出海:中国在南海台海需要航母

美媒关注山东舰出海:中国在南海台海需要航母
2020年06月02日 16:41 新浪军事 作者:小浪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本文为新浪军事原创内容,版权属于新浪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本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作者署名:小浪

  《防务新闻》报道称,中国国防部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首艘自主建造的国产航母正在进行试航以测试其武器装备并加强船员培训。发言人任国强在上周五表示,演习正在按计划进行,显然没有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

  这是继辽宁号之后第二艘投入使用的中国航空母舰。和辽宁号不同的是,山东号为自主建造,而辽宁号的船体是从乌克兰购买的并进行了翻新。

  《防务新闻》称,这两艘航母都是基于苏联的设计,起飞时使用“跳台起飞”式的飞行甲板,而不是美国航母使用的平坦甲板。与美国航母和潜艇使用的核燃料相比,这两艘航母由传统的燃油蒸汽涡轮机提供动力。

  中国正在努力超越美国成为亚洲的海军强国,并且已经拥有了世界上最多的军舰艇。

  北京表示,需要航空母舰来保护其海岸线和贸易路线,但在台湾和南海等区域,航母也可以是实现(领土)主张的一种手段。

  外界认为,高度保密的中国军方在今年早些时候协助应对了武汉的疫情。但中方但没有发布关于军事人员中感染新冠肺炎或军队戒备状态有任何变化的信息。

  相比之下,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空母舰上的疫情的传播以及4月份舰长被解雇一事引起了公开争议。

  3月下旬,当第一批船员生病时,罗斯福号正在西太平洋作业。大约1100名船员最终被检测出新冠病毒,其中一人死亡。而这艘航母在关岛停靠了近两个月。

中国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