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方回应美国爆发抗议示威:黑人的命也是命

中方回应美国爆发抗议示威:黑人的命也是命
2020年06月01日 16:2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赵立坚回应美国抗议示威:黑人的命也是命,希望美国政府维护和保障少数族裔合法权利

  针对全美连日来爆发的抗议活动,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6月1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外媒提问时表示,黑人的命也是命,希望美国政府采取切实措施,履行其应承担的义务,维护和保障少数族裔的合法权利。

  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来自彭博社的记者提问称,你对美国现在发生的抗议有何回应?

赵立坚(资料图)赵立坚(资料图)

  对此,发言人赵立坚回应道,我们关注美国因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事态发展,“黑人的命也是命,他们的人权也要得到保障。”赵立坚说,美国少数族裔遭受种族歧视,是美国社会痼疾。“当前事态再次反映了美国国内种族歧视,警察暴力执法等问题的严重性,和解决有关问题的紧迫性。”

  赵立坚呼吁,希望美国政府采取切实措施,履行其根据《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应承担的义务,维护和保障少数族裔的合法权利。

社交媒体暴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