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中印边境对峙已超25天 印军增派火炮等重武器

外媒:中印边境对峙已超25天 印军增派火炮等重武器
2020年06月01日 10:19 新浪军事 作者:小浪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小浪

  据《防务新闻》报道,军方消息人士称,中印两国在争议边境地区的对峙已经超过25天,且双方正在正在向靠近拉达克东部(eastern Ladakh)的后方基地运送重型装备和武器,包括火炮和战车。

  尽管中印双方都在通过军事和外交层面的谈判努力解决争端,但两国在争议地区的军事部署也在不断增强。

  印度军方也在增派军队和火炮这样的武器装备达到争议地区。消息人士称,印度不会让步,直到班公湖、加尔万河谷和其他一些争议地区恢复现状。印度空军一直在争议地区进行着严密的空中侦察。

  消息人士称,卫星图像捕捉到了中国在实际控制线一侧大幅加强国防基础建设的画面,包括在距离班公湖地区约180公里的空军基地进行的建设活动。印度方面的评估是,中国军方集结的目的是向印度施压。

  一名印度高级军事官员表示:“我们很清楚中国的策略。印度军队的立场很坚定,除非恢复该地区的现状,否则我们不会有任何退让。”

  印度国防部长辛格(Rajnath Singh)上周六表示,正在与中国进行军事和外交层面的双边谈判,以解决争端。

  引发这场对峙的导火索是印度方面的公路修建计划。印度希望在班公错湖周围的指状区域(Finger area)铺设一条关键道路,同时修建一条公路连接加尔万河谷。对此,中方坚决反对。

  消息人士称,印度军队向拉达克东部派遣了包括部队、车辆和大炮在内的军事增援部队,以应对中国军队。


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