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试射云峰导弹射程1500公里 研发基地曾发生爆炸

台军试射云峰导弹射程1500公里 研发基地曾发生爆炸
2020年05月29日 11:0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台媒5月26日披露,台“中科院”自行研发的射程达1500公里的云峰导弹已在4月底进行了试射,结果良好。据悉,台军将于下半年再次对云峰导弹进行全系统全弹验证,如果顺利,将于2021年量产,预计生产10套机动系统与20枚战备弹,在全台机动部署。

  台媒报道称,云峰导弹在4月底在屏东九鹏基地进行推进火箭飞行观察,还进行了导弹本体新组件与系统整合试射,结果一切良好,将进行下阶段的全系统全弹验证。

  此前台媒报道称,位于高雄市大树院区的“中科院”导弹研发单位曾在3月6日发生爆炸事故,导致四人受伤送医,其中一人全身80%面积烧伤一度病危。附近六处消防分队前往灭火,将火势扑灭。

  报道称,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任内曾规划再次对云峰导弹进行作战验证,但因电瓶与讯号问题等未成功发射,量产计划随之搁置。蔡英文上台后恢复了对导弹研发的投入,加上美国关键性零组件解禁,使台“中科院”的各项导弹计划加快,包含云峰导弹和雄二E增程导弹,以及天弓、天剑系列导弹的量产计划。

  报道指出,在美国对台关键性零组件解禁后,负责云峰导弹的“擎天计划室”盘点了导弹内部各项控制、导航、定位系统,并且更新燃料配方,而4月底的试射就是在验证新组件与新燃料的整合效果,结果令“中科院”十分满意,整个飞行观察的数据都符合原先设定。

  报道表示,这次试射已验证更新后的云峰导弹效能,年底前将再一次进行全系统全实弹的作战验证,完成后2021年就可以进行各项系统组件备料,以及采购控制车、发射车等载具,正式进入量产程序。

云峰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