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汉光演习或纳入东南沙应援作战 美军或赴台观摩

台军汉光演习或纳入东南沙应援作战 美军或赴台观摩
2020年05月27日 10:23 新浪军事综合 作者:中国台湾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军“汉光演习”资料图。(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台陆军现已取消下个月美军赴台观摩“联合兵种营”训测行程,但将于7月进行的台军“汉光演习”实兵操演,目前仍计划邀请美军赴台观摩。

  据报道,国民党民意代表吴斯怀日前质询时建议,针对东沙、南沙的所谓“卫疆作战计划”,应检讨海、空兵力因应。他询问,今年“汉光实兵操演”是否考量将“东、南沙应援作战计划”纳入演练科目进行验证?吴斯怀也质疑,台军“汉光演习”是否邀请美军赴台观摩?美军抵台后是否先进行14天自主健康管理?相关细节是否已完成规划?他要求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汲取“磐石舰”染疫的经验教训,及早规划防疫措施。

  据报道,对于将“东、南沙应援作战”项目纳入台军“汉光演习”,台当局防务部门表示将纳入考量。有关美方7月赴台观摩“汉光演习”,该部门没有否认。

  此前,针对台当局鼓吹“大陆威胁论”,企图以武获“独”、以武拒统,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明确表示:以武拒统,死路一条。针对美国某些政客叫嚣“绝对不会对大陆武力攻台坐视不管”,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回应指出,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任何煽动两岸敌意、渲染两岸对抗的行径,都只会给台湾同胞带来灾难。以武拒统死路一条,以台制华注定徒劳。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南沙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