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成功打入欧洲市场!该国阅兵出现两种中国战车(图)

成功打入欧洲市场!该国阅兵出现两种中国战车(图)
2020年05月22日 09:56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5月9日,白俄罗斯举行了纪念卫国战争胜利阅兵式。两种中国制造的武器装备出现在受阅方队中。

  白俄罗斯武装力量一直装备着苏联时代生产的各式武器装备。但是该国一直在努力实现军事现代化,采购各种通信、导航、侦察装备和装甲车辆、轻武器、防弹衣。本国工业部门也在努力制造车辆、制导武器和电子战系统。

  在今年的阅兵式上,还出现了两种来自中国的轻型战车。这可能是中国战斗车辆出口欧洲成功的第一批案例。

  [保加泰尔-4轻型战术车辆]

  保加泰尔-4是中国和白俄罗斯联合研制的轻型4X4战术车辆,它基于中国东风汽车出品的猛士EQ2050F轻型车辆,和美国的“悍马”非常接近。保加泰尔战斗全重5吨,可以乘坐4名全副武装的士兵。该车采用152马力的东风EQ D-150-20水冷柴油机,最高车速每小时105千米。

  出现在阅兵式上的保加泰尔装有一挺PKM型7.62毫米通用机枪,采用敞定式枪塔。

  [德拉孔装甲车]

  德拉孔意思是“龙”,这种装甲车是由中国兵器装备集团研制的型号,出口编号CS/VN3。这种战车的战斗全重达到8.7吨,可以搭载8名士兵。VN3采用焊接的承载式车身,可以抵挡7.62毫米机枪子弹和弹药破片。它采用一台245马力涡轮增压柴油机,最高车速可以达到每小时100千米。阅兵式上的VN3装有一个敞定式炮塔,内装一挺NSVT型12.7毫米机枪。

  [采用VN3底盘的卫星通信车]

  阅兵式上还出现了一些移动式卫星通信车。据说这是白俄罗斯AGAT管理系统公司生产的,3月份才交付白俄军。这批卫星通信车和中国出口的白俄罗斯通信卫星一号构成了境内通信系统。但是这颗卫星也覆盖白俄周边的其他国家,因此通信车在境外覆盖区也可以使用。

点击进入专题:
新浪神评局20200525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