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独"政客:大陆频繁采海砂是为放潜艇攻台

"台独"政客:大陆频繁采海砂是为放潜艇攻台
2020年05月20日 09:46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网友:“我觉得他是被政坛耽误的搞笑艺人。”

  鼓吹“台独”的“台湾基进党”籍“立委”陈柏惟18日在台“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质询,据台湾“中时电子报”《联合报》等台媒报道,他在质询时声称,大陆有采砂船频在台湾滩采砂,是否会挖成“潜艇伏击区”,让柴电潜舰进来? 这段质询引起了岛内网友的嘲讽, “古有愚公移山,今有柏惟挖海”; “我觉得他是被政坛耽误的搞笑艺人”。

  台媒报道截图

  报道称,对于陈柏惟提出的这个问题,台防务部门回答,“没这么简单”。陈柏惟没有因而停止,反而继续追问,若大陆继续挖下去怎么办?台防务部门又称,“可能要挖很久”。随后,陈柏惟又说不排除如果挖到10米,有些吃水比较深的船只可以进去,并要台防务部门继续观察。

  陈柏惟(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对于陈柏惟的“挖砂攻台”一说, 台湾名嘴朱学恒在脸书上表示,他的军事幕僚是不是跟海绵宝宝借的,连在海底帮潜艇挖壕沟都懂? 并夸“真的好棒棒呀”,文末,朱学恒提醒,“记得陆战要问巧虎,空战要问芝麻街的大鸟姐姐”。

  而对于陈柏惟的此番言论,有很多网友在脸书上留言讥讽,“古有愚公移山,今有柏惟挖海”; “惟惟又来带给大家欢乐了,哈哈”; “我觉得他是被政坛耽误的搞笑艺人吧”。

  还有网友批评,台湾在选的,“真的是贤与能吗?”;“跳梁小丑!哗众取宠”;“这种人怎么当‘立委’?”

  1985年出生的陈柏惟在2018年参选高雄市议员时惯用口头禅“3Q(谢谢)”,因此被支持者称为“3Q哥”。2020年1月,他成为“台湾基进党”首个“立委”。此后,陈柏惟不时跳出来刷存在感。台媒曾报道称,今年3月,陈柏惟在台“立法院”质询时建议台外事部门成立所谓的“中国司”,或成立所谓的“内交部”或“统战部”,将陆委会并入。对此,《联合报》发文讽刺,简单的说,这就是基于错误的假设,作出的错误建议,笑话闹大了。 这已经不是主张是不是说得通、是否符合逻辑的问题,而是连知识、常识都严重不足。

  3月24日,陈柏惟又语出惊人地建议民进党当局开放香港抗争者赴台从军,并取得“公民权”。对此,国民党批评他胡说八道,新党荣誉主席郁慕明也曾在脸书重炮抨击陈柏惟的建议是弱智言论。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