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关注中国驻吉布提基地 借鉴西方经验防御一流

美媒关注中国驻吉布提基地 借鉴西方经验防御一流
2020年05月20日 16:08 新浪军事 作者:小浪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本文为新浪军事原创内容,版权属于新浪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本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作者署名:小浪

  美国《福布斯》新闻515日报道称,中国海军正在建设一系列的海外军事基地,到目前为止,最大、最远的是在非洲之角的吉布提保障基地。这个战略位置优越的基地似乎已经做好迎接大型军舰,甚至是航母的准备。该基地的另一个方面也特别有意思:这是一个从头建造的现代堡垒。

  当然这不仅仅是城堡的美学问题。吉布提保障基地有罕见的防御性,即使是在战区也是。基地的城墙始建于2016年年初,到2017年春天基本完工。此后,基地一直在建设中。

  如果想从公路进入的话,你首先要从外缘通过一个巨大的自动化外门。90度转弯总能让车辆减速慢行,然后要经过两个车辆检查站和一个减速弯道。最后正门就在眼前了,它似乎有弹出式屏障和大型水泥门。

  如果你试图绕开上述的路线,你将面临多层防御。首先是一个高高的围墙将公共道路和私家的外缘公路隔开。然后在你爬上一个陡峭的山坡到外墙之前,还有另一道高高的用铁丝网做成的围墙。这是由艾斯克防爆墙组成的,上面有剃刀铁丝。艾斯克防爆墙是用铁丝框架装满了巨大的沙袋。西方军队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常用它们作为防御工事基地的主墙。在这里,它们只是外墙。

  在艾斯克防爆墙的内部,是用混凝土砌成的主墙。它有石榴石,也就是中世纪城堡中熟悉的上下式城墙。墙面上还有炮台,也就是武器的射击孔。而且四角还有高大的塔楼。

  虽然基地并非每一面的防御都完全一样,但四面的防御力基本相当。即使从基地的水面靠近,也要经过一系列的安全防御和守卫。而在基地内部,本身还有几个防御阵地。

  如果对这个基地进行攻击的话,驻扎在那里的海军陆战队员会进行反击。在基地内可看到的装甲车包括ZBD-09步兵战车和ZTL-11突击炮。这些装甲车配备了一系列自动火炮、反坦克导弹和大口径火炮。

  其他国家在吉布提的军事基地,比如美国海军在莱蒙尼耶营地的远征基地也有实体防御,但都比不上中国的这个军事基地。

  那么,他们在防的是谁呢?这样的防御方式,面对先进的对手可以忽略不计。这样看来,防御重点是叛乱分子和局部的低技术的威胁。

  中国没有像西方那样在阿富汗和伊拉克遭受攻击。但它可能已经从它们身上学到了一些经验。然而,我们很难不将这些防御措施与中国古代的堡垒相提并论,当然还有中国的长城。

吉布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