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两会调查:人民军队成关键词 机械化信息化建设是重点

两会调查:人民军队成关键词 机械化信息化建设是重点
2020年05月19日 11:13 人民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宋子节) 2020年人民网两会调查结果出炉。截至5月17日,在网民投票选出的10个最关心的两会热词中,“人民军队”位列第五位。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上,受阅官兵整齐行进的铿锵足音,响彻天安门广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是过去一年网民最关注的与国防有关的消息。除此之外“我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交付海军”“以共和国的名义致敬功臣,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举行”同样获得网民高度关注。

  谈到近年来对哪些军队建设成果印象深刻,网友最关注“狠抓作风建设,重拳打击腐败”;除此之外,“宣示国家主权,常态开展南海、东海维权斗争”“投身抢险救灾,在洪灾等自然灾害中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也获得较高关注。

  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已纳入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盘子,构建军事政策制度体系,也纳入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盘子。展望最期待的军队改革事件,28%的网民选择“2020年军队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取得重大进展”,比例最高;26%的网民选择“推出海洋、太空、网络空间等领域一批重大项目”。网友“正红旗”感慨道,“迈进在强军之路上的人民军队,越来越开放、越来越自信。”

  进入新时代,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人民军队强军兴军的铿锵足音,回响在中国的大地。

  2020年人民网两会调查共设置了20个候选热词,涵盖社会保障、脱贫攻坚、全面小康、高质量发展等热点问题。4月29日,PC端、移动端两会调查同步上线。截至5月17日,共有458万人次参与投票。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两会军方代表
人民军队机械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