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企业在网上竞价转让空客A320机身 底价仅475万

中国企业在网上竞价转让空客A320机身 底价仅475万
2020年05月15日 10:3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记者 樊俊卿]近日,一则产权转让的消息在民航业界盛传。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官方网站上线一个特殊的实物资产:一架拆除发动机、机载雷达等航空仪器的空客A320-200客机机身。

  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官网所公示的转让公告显示,该空壳机身将通过网络竞价的形式转让,底价定为475万元。公告还明确标明,这家空客A320-200客机于1997年出厂,通过其机身涂装特点大致可以猜测该机退役前曾隶属于中国南方航空,目前处于闲置状态,机身现处于上海浦东新区。

  此外,有进一步被披露消息显示,目前该机身的归属权属于陕西西咸新区沪港航空工程科技有限公司,该企业性质为“非国资”,注册资本1000万美元。这个被挂牌交易的空客A320-200客机机身有效交易日期为5月7日至6月16日,沪港航空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方面要求交易款需要一次性估清。

  山东产权交易中心表示,按照实物资产转让相关约定,对这个标的有兴趣的可以通过转让公告所备注的“看样联系人”与相关人员取得联系,同时若交易成立,受让方需到上海自行提取标的资产。

  最后,根据交易条件说明,挂牌日期为30个工作日,如果公告期结束时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按照10个工作日为一个延长周期,最多延长5个周期。

  据山东当地资讯平台“新时报”信息显示,标的机身于1997年生产,机身出厂序号为MSN0720,但是该飞机不含发动机、雷达罩,转让仅限于机身等航材配件,包含:驾驶舱、起落架、舱内所有乘客座椅、发动机吊架(不包含发推、风扇罩和进气道)、前后电子舱区域(含计算机电子支架及导线)等。

  也就是说,这架空客A320-200型飞机转让按现状交付,受让方到飞机存放地点自行提取,并自《资产交易合同》签订之日起 30日内运走全部标的资产,否则视为违约。

  据介绍,当民用客机到了服役年限,燃油经济性、客舱舒适度、安全性都会降低,因此不再适合运输乘客了。退役后客机或被改装成货机,或被拆解成零部件单独售卖、循环利用,或被送到博物馆、学校发挥科普、教学作用,有的还会被改装为主题餐厅。

  有趣的是,这家空客A320-200客机并非第一架通过网络平台转让售卖的飞机。前不久,一架服役期限将近20年的庞巴迪CRJ200商务机在淘宝司法拍卖平台经由济南高新区法院拍卖,最后以650万元底价成交。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