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称委内瑞拉军队用中国造反隐雷达发现美军F22

外媒称委内瑞拉军队用中国造反隐雷达发现美军F22
2020年05月14日 14:31 新浪军事 作者:小浪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本文为新浪军事原创内容,版权属于新浪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本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作者署名:小浪

  《国防新闻》在5月14日报道,委内瑞拉防空部用中国制造的JY-27型雷达发现了一架美国F22隐形飞机试图接近委内瑞拉领空,并向这架美国战斗机发出了警告。

  据Avia Pro网站报道,在事件发生后,委内瑞拉军方于5月12日向美国空军发出了警告,称如果任何美国飞机试图侵犯该国领空,委内瑞拉军方随时准备在没有预警的情况下向其开火。

  该网站援引未透露姓名的军方消息人士的话说,F-22曾试图以“挑衅的方式”侵入该国领空。

  该网站说,探测到这架顶级美国战斗机的是中国制造的JY-27型雷达。

  5月6日,美国安全承包商两名雇佣兵在执行刺杀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holas Maduro)的任务前被抓捕,刺杀行动以失败告终。

  中国制造的JY-27型远程预警雷达据信可以在半径达500公里的范围内探测到隐形飞机。据中国媒体报道,该雷达曾在南中国海追踪到一架从美国飞往韩国的F-22战机。

  中国在2016年珠海航展上展示了这款雷达。它被称为JY-27A3-D,是一种甚高频(VHF)有源相控阵雷达。波长较长的甚高频雷达能够探测隐形飞机。

  据称,该雷达已销往包括委内瑞拉和巴基斯坦在内的几个国家。如果委内瑞拉对F-22的探测得到证实,那么对美国军方来说是个坏消息。美军开发F-22和F-35的假设是敌人的雷达无法及时发现这些飞机,所以无法躲避打击。

  据悉这款雷达安装在一个移动平台上,使其在发现敌机后可以离开从而避免反击。

雷达委内瑞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