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2架B-1B轰炸机进入东海 本月第5次现身台湾周边

美军2架B-1B轰炸机进入东海 本月第5次现身台湾周边
2020年05月13日 10:0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台湾媒体报道,长期追踪军事飞行器动态的社交账号“飞机守望”发布消息称,12日上午,美军2架B-1B超音速轰炸机从关岛起飞后,从日本东部外海绕日本列岛约3/4圈后,经东海返航。

  根据“飞机守望”公布的飞行轨迹信息显示,美空军2架B-1B超音速轰炸机自美国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后,直接北上进入日本东侧外海,进行环岛飞行,在本州岛与北海道之间西折,沿日本海南下,通过对马海峡后,经东海返回关岛,完成此次飞行任务。途中由1架KC-135R加油机进行空中加油。

  美军近期频繁出动B-1B超音速炸机在西太平洋活动。这也是B-1B超音速轰炸机本月第5次出现在台湾本岛附近,其余4次分别是5月1日、4日、6日、8日。

  美军轰炸机除了频繁在西太平洋活动外,还在全球其他地区频繁出现。5月11日,一架从美国本土起飞的B-1B轰炸机前往欧洲作战区域进行了一次远程战略轰炸机特遣队任务,并在完成任务后直接返回美国本土。期间,B-1B与驻英国的美国空军第100加油机联队的KC-135加油机进行空中加油任务,并飞越了丹麦、波兰、拉脱维亚和立陶宛空域,还与丹麦空军的F-16战机以及波兰空军的F-16以及米格-29开战了联合演习。另据北美防空司令部12日发布的消息,B-1B轰炸机与加拿大空军战斗机在加拿大防空识别区等区域进行了拦截演习。

点击进入专题:
新浪神评局20200515期
轰炸机超音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