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水下发射大型固体运载火箭团队入选表彰名单

中国水下发射大型固体运载火箭团队入选表彰名单
2020年05月11日 14:10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讯)教育部5月11日消息,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中国科协 科技部 国务院国资委关于评选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的通知》要求,现将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拟表彰对象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2020年5月11日至15日。

  “全国创新争先奖”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之后,中国批准设立了又一个重要的科技奖项,是仅次于国家最高科技奖的一个科技人才大奖。

  以下团队被列入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牌拟表彰名单: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医学创新研究院

  大跨拱桥关键技术研究团队

  复兴号动车组研发创新团队

  高超声速强预冷空天动力研究团队    

  广州医科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研究南山团队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灾害医学救援与伤病救治创新团队

  空间高速交会飞行器系统研发团队

  三代半导体(氮化镓)创新团队

  水下发射大型固体运载火箭研制团队

  武汉雷神山医院抗疫团队

  我国研究潜地固体运载火箭水下发射技术由来已久,1982年10月12日,我国第一枚潜地固体运载火箭水下发射试验获得圆满成功。它标志着我国火箭技术有了重大进展,在中国航天技术发展史上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随后,我国发展了多个型号的潜地固体运载火箭。

 1982年10月12日,我国第一枚潜地固体运载火箭水下发射试验获得圆满成功
巨浪试射 巨浪试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