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坦克大赛中击败96式的"冠军车"服役 但还是没卖出去

坦克大赛中击败96式的"冠军车"服役 但还是没卖出去
2020年05月09日 15:2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军事识别》网站报道,俄罗斯陆军装甲兵将在年底前接收120辆改进后的T-72B3M主战坦克。该型号是T-72的最新改进型。T-72B3M首次亮相是在2014年10月的俄罗斯坦克两项比赛上。根据俄罗斯军队工程师表示,T-72B3M和较为先进的T-90A坦克相当,但是成本低得多。

  [俄罗斯在军展上推销T-72B3M]

  2016年3月,俄罗斯宣布打算把150辆T-72主战坦克改造到T-72B3M标准,费用只有3700万美元。2017年开始,俄罗斯南方军区和西方军区的坦克部队就开始接收T-72B3M。2017年6月,白俄罗斯军队接收了第一辆改造后的T-72B3M。

  T-72B3M采用了1130马力的发动机,比老型号的T-72B3增强了300马力。T-72B3M采用了更强的装甲防护和新一代爆炸反应装甲,可以有效抵挡破甲弹的攻击。坦克装备了新型125毫米长寿命滑膛炮、数字式弹道计算机、全景式车长周视镜等等。

  T-72B3M所采用的这些新技术、新系统,实际上都是俄罗斯乌拉尔车辆厂在研制T-90AM坦克时取得的成果。但是这些成果和西方、中国坦克技术相比,依然有相当大的差距。因此,T-90AM实际上是个失败的作品。俄罗斯虽然在国际市场上竭力推销,但因为性能落后、价格太高,只有越南和印度表示了兴趣。连俄罗斯陆军自己都不打算采购。特别是T-90AM的底盘以1130马力发动机为核心,付出了很高成本却依然不能达到自动挡坦克的机动能力。

  [俄罗斯代表队破坏性使用T-72B3M]

  为了推销上述研发成果及相应的改进方案,俄罗斯在坦克两项比赛中人为设置不公平规则,使T-72B3M每次都能获得冠军,但外界也因此而充分认识到了这种坦克性能的局限性,几乎没有人表示兴趣。因此,这种高不成低不就的型号,也只能靠俄罗斯自己买单了。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