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威胁英国若用华为5G 就撤回驻英F35和间谍飞机

美国威胁英国若用华为5G 就撤回驻英F35和间谍飞机
2020年05月09日 09:2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TheDrive网站《战争地带》专栏5月5日报道,美国考虑从英国撤回间谍飞机,并且不再把F-35部署在英国基地,因为英国使用华为的5G设备。美国政府表示,这家中国公司在英国5G网络上的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安全风险。

  [美国用禁止F35和RC-135部署在英国为威胁,要求英国禁用华为5G设备]

  据报道,美国参议院的议员们正寻求阻止将两个美国空军F-35A战斗机中队部署到英国。有报道称,白宫正在考虑从该国撤出RC-135间谍飞机和其他情报装备,以及其他美国军事人员。有关英国政府决定允许中国电信公司华为参与该国5G国家移动电话和WiFi网络的工作的问题引起了美国的担忧。

  英国《每日电讯报》首先报道了美国为阻止F-35A进入英国而做的努力,这是对2021财年的年度国防政策法案或《国防授权法》(NDAA)的补充。2020年5月5日,同一份报纸曾报道说,白宫在前一天正在进行更大规模的军事和情报安全审查。

  [英国皇家空军也拥有RC-135间谍飞机]

  提议的NDAA补充计划的摘要将“禁止将新飞机部署在有风险较大的5G或6G网络供应商的东道国的基地”。这可能会终止美国军用飞机部署到英国,或部署到任何有美国认为是“国家安全风险”的电信承包商的其他国家。

  如果该规定成为法律,目前尚不清楚这将对2021年在英国皇家海军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上部署美国海军F-35B的计划产生何种影响。禁令可能适用于轮换部署,美国空军的重型轰炸机的例行访问也不清楚会受何影响。

  在白宫更广泛的审查之下,如果英国政府继续执行涉及华为的5G计划,则在英格兰东南部皇家空军米尔登霍尔基地的RC-135间谍飞机的部署也将被取消。英国皇家空军也是RC-135的拥有者,其型号被称为Airseekers,该项目与美国同行紧密联系在一起。目前尚不清楚,如果英国的5G计划得以推进,是否也可能危及这项合作。

  除此之外,英国是与美国以及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西兰一起的所谓“五眼”情报网的一部分。这种安排使这五个国家能够在相互之间迅速共享非常敏感的信息,这意味着英国拥有许多永久性和轮换性的美国情报装备。这包括但不限于将U-2S 间谍飞机部署到米尔登霍尔基地和RAF Fairford基地,以及在皇家空军Menwith Hill基地的大型美国情报机构。《每日电讯报》还说,白宫的审查正在研究总共撤出一万名美国军事人员,其中还包括与情报无关的人员。

  [英国皇家空军也装备了F-35战斗机]

  美国也试图向其他盟国施加压力,迫使华为退出它们的5G网络部署。另一位“五眼”成员澳大利亚最终阻止了让这家中国公司建设自己国家网络的计划。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所在的保守党的议员也一直在敦促他终止与这家电信公司的交易。

  白宫的安全审查以及美国参议院推动阻止F-35和其他飞机向英国部署的举措,可能会加剧已经向英国当局施加的压力,要求其禁止华为参与其5G网络建设。

点击进入专题:
新浪神评局20200510期
华为5G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