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空降兵列装新型轮式战车 构建一体化作战体系

中国空降兵列装新型轮式战车 构建一体化作战体系
2020年05月08日 10:4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 特约记者 杨铁虎]“飞行军”再添“风火轮”。在空降兵喜迎成立70周年之际,5月6日,10余台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型轮式装甲车列装空降兵某合成旅。

  2018年11月9日,中国空军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展出4 X 4 轮式装甲车。杨铁虎 摄

  作为信息化装甲装备,新型轮式装甲车战略机动能力强、火力打击能力精、综合防护性能优,其车载指控通信平台和网络,能将作战单元、侦察单元、指控通信单元等聚合形成一体化作战体系。它适用于我军主力机型进行空运空投,能与装备空降兵的另一款履带式装甲战车配合使用。

  新型轮式装甲车的列装并形成战斗力,将填补空降兵在轮式装甲装备方面的空白,也标志着空降兵“空中机械化”“信息化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2018年11月9日,中国空军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展出履带式空降战车。杨铁虎 摄

  据了解,空降合成旅是改革调整后空降兵新组建成立的新型空降作战力量,拥有步兵、炮兵、侦察兵、装甲兵、通信兵等10多个专业兵种。目前,装备上的发展进步,正不断推动着我空降劲旅在新质战斗力建设上加速腾飞。(完)

  2018年11月9日,中国空军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展出履带式空降战车、4 X 4 轮式装甲车、空降型箱式火箭炮和履带式空降120毫米迫榴炮(从左至右)。 杨铁虎 摄

空降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