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舰队群聚感染案 国民党将要求台法务部门追查

台军舰队群聚感染案 国民党将要求台法务部门追查
2020年04月30日 10:1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4月30日报道,台军“敦睦舰队”官兵群聚感染案,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林为洲下周将在台“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提出,要求台法务部门进行司法调查,由检方依刑法追查真相。

  “中时电子报”称,台“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上周决议,对台海军敦睦案染疫案成立调阅小组并要求交出文件。民进党27日在人数优势下发动通过复议案,删除“蓝委”原本要求台防务部门交出航舶日志等四项文件的提案,仅同意成立“调阅小组”,阻挡国民党调阅部分机密资料。

  在国民党29日中常会上,报道称,包括田方伦、江硕平、李傅中武、杨博仁及高思博等人,就“蓝委”要求调阅“敦睦舰队案”资料,却被绿营指“动机不单纯”一事,要求国民党党团说明,并建议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持续追究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责任。

  “战场还没结束,下周就会继续。”林为洲29日说,本周虽因钱柜KTV大火,移转了“敦睦舰队”的焦点,但下周“调阅小组”正式成立,将开始向台防务部门及海军调资料,届时民进党再反对、杯葛及遮掩,国民党就继续凸显,民众会了解民进党害怕调查,知道“其中必有诈”。林为洲也透露,国民党下周也要在“司法及法制委员会”要求法务部门展开司法调查。

  据了解,暴发群聚感染的台海军“敦睦舰队”5月1日将解除隔离。截至29日,台湾新冠肺炎累计确诊429例,其中31例来自“敦睦”舰队。

台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