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开始搜寻地外文明

中国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开始搜寻地外文明
2020年04月29日 11:3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俄罗斯卫星网28日称,被誉为“中国天眼” 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当天正式开始搜索地外文明。

  报道称,“地外文明搜索”是FAST望远镜五大科学目标之一。如今越来越多的地外行星被发现,再加上仪器和观测能力的革命性进步,引领了寻找地外文明的复兴。其中FAST将成为相关研究的主力军。

  中科院国家天文台表示,基于对编号GJ273b的“超级地球”的试观测和对地外文明各向同性等效功率的测算,FAST有潜力探测到数千颗地外行星上的类地文明以及近邻星仙女星系中的第二类卡尔达肖夫文明或其中拥有更先进技术的“外星人”。

  FAST团组李菂研究员还透露,FAST团组将进一步与“突破聆听”计划合作,共同推动地外文明搜索,以达到前所未有的深度,拓展人类对于自身在宇宙中的地位的认识。▲

射电望远镜FAST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