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辽宁舰编队穿越宫古海峡 "御用摄影师"却漏拍了(图)

辽宁舰编队穿越宫古海峡 "御用摄影师"却漏拍了(图)
2020年04月29日 09:4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4月28日发布消息称,日本海上自卫队舰机于当天在宫古岛东南约80公里的海域,发现了正向西北方向航行的中国海军舰队。

  据日本防卫省公开的现场画面显示,这支舰队包括中国海军辽宁号航母、052D型西宁号驱逐舰、052D型贵阳号驱逐舰、054A型枣庄号护卫舰、054A型日照号护卫舰以及呼伦湖号补给舰。不过日本防卫省未能成功拍摄到呼伦湖号补给舰的画面,在通告消息中留下了“照片缺失”的字样。

  日本防卫省称,随后这支中国海军舰队从冲绳岛和宫古岛之间的海域向北航行,驶向东海。

  日本防卫省公布的消息中,呼伦湖号补给舰画面一栏留下了“照片缺失”的字样。

  台湾防务部门曾于4月23日证实,解放军辽宁号航空母舰及所属5艘护航舰船、补给舰,于昨天结束南海航训,经过巴士海峡往东航行,并公布台空军拍摄的辽宁舰航拍照片。从活动轨迹上看,辽宁号航母编队是经巴士海峡前往西太平洋海域开展训练后,又经宫古海峡返回东海。此前辽宁号航母编队沿着相反的路线,航经宫古海峡、巴士海峡,到南海有关海域开展训练。

  据此前海军新闻发言人高秀成介绍,根据年度计划安排,中国海军组织辽宁舰航母编队跨区机动,于近日航经宫古海峡、巴士海峡,到南海有关海域开展训练,这是年度计划内的例行性安排,符合国际法和国际惯例,今后中国海军仍将按计划常态组织类似演训活动,加快提升航母编队体系作战能力。

呼伦湖中国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