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印度军费开支升至世界第3 但还不到中国的1/3

美媒:印度军费开支升至世界第3 但还不到中国的1/3
2020年04月28日 10:56 新浪军事 作者:小浪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小浪

  美国防部媒体《星条旗》援引一份最新国防开支报告称,在美国大幅提振军费且欧洲也在增加开支的情况下,全球军费在2019年出现了十年间最大增幅。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tockholm International Peace Research Institute)在当地时间周日发布的报告称,2019年全球军费开支同比增长3.6%,达到1.9万亿美元,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而自2010年以来,全球军费增加了7.2%。

  到目前为止,美国仍是最大的国防支出国,其7320亿美元的军费预算占去年全球军费总开支的三分之一以上,与2018年相比增长了5.3%。

  报告称:“美国在2019年所增加的军费数额就相当于德国当年全年的军费开支。”

  不过在2019年,因在国防投资方面表现乏善可陈而一直被特朗普批评的德国也加大了军费投入的力度。 报告显示,2019年德国的军费开支增长了20%,达到493亿美元。这也是全球军费前15名国家中增幅最大的。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研究员达席尔瓦 (Diego Lope Da Silva)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德国军费增长的现象和可部分解释为德国认为来自俄罗斯的威胁在增加。 在这一点上很多北约成员国都有类似观点。”

  除此之外,进行重大武器系统采购的国家在军费方面也增幅明显,如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的军费开支分别增加了127% 和17%。

  中国、印度、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的军费分别排在全球的二至五名。和美国一起,全球军费前五名的国家总支出占全球军费开支的近三分之二。

  据估计,中国2019年的军费开支为2610亿美元,占全球总额的14%,比2018年略高于5%。报告称,与2010年相比,中国的军费开支增加了85%。

  2019年印度军费开支增加了6.8%,达到了711亿美元。沙特阿拉伯则下降了16%,这意味着自1949年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开始追踪国际军费数据以来,印度军费开支首次跃居全球第三位。

  与2018年相比,俄罗斯在去年的军费支出增加了4.5%,也使其超过了沙特阿拉伯。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表示:“(沙特阿拉伯)2019年军费开支的下降出人意料,因为其仍然在也门开展军事行动。并且在2019年9月导弹袭击对沙特石油工业造成重大损害后,它与伊朗的紧张局势加剧。”

  本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版权属于新浪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点击进入专题:
新浪神评局20200430期
军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