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中国很晚才加入太空竞赛 但能探索月球和火星

美媒:中国很晚才加入太空竞赛 但能探索月球和火星
2020年04月27日 10:1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天问一号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4月24日报道,原题:中国公布火星探测任务名称,探测任务将在未来几个月进行

  中国航天机构周五公布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的名称,表示此次任务正按计划推进,将在未来几个月执行。此次探测火星任务被命名为“天问一号”,遵循中国行星探测任务名称系列——根据古代诗人屈原的长诗命名,也意味着“探索天体真相”。目前为止,美国、苏联是探测器着陆火星的仅有的两个国家。不过,欧洲航天局和印度已成功发射探测器并进入火星轨道。

  去年,中国在柴达木盆地的火星模拟基地建成投运。该盆地是中国西部一个极干旱的地区,被认为是我们这个行星上与火星表面最相似的地方。

    中国很晚才加入太空竞赛。但从那时起的数十年来,中国投入数亿美元和其他资源进行太空研究和训练。除了火星探测任务,中国还一直积极进行月球探测。(作者艾米·伍德亚特,陈一译)

火星月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