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P-3C反潜机经巴士海峡飞入南海 4月以来第12次

美军P-3C反潜机经巴士海峡飞入南海 4月以来第12次
2020年04月25日 13:0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据台湾“中央社”等台媒4月25日报道,长期追踪军事飞行器动态的推特“飞机守望”(Aircraft Spots)今早(25日)公布,一架美国海军P-3C反潜机航经巴士海峡,由东北往西南朝南海方向飞行。报道称,这是美国军机4月以来第12次航经台湾南方外围空域。

  报道称,推特账号“飞机守望”(Aircraft Spots)称,今天早上美国海军一架P-3C猎户座反潜机出现在台湾南部海域,由东北往西南朝南海方向行进。台防务部门又宣称,台海周边海空域情况,台军都全程掌握。

  台湾“中央社”称,根据台湾防务部门及“飞机守望”公开披露的信息,此次是4月以来,美军军机第12次在台湾周边飞行。

  报道提到,第一次是4月8日的RC-135U电侦机;第二次是10日的RC-135U电侦机;第三次是11日的EP-3E电侦机;第四次是12日的EP-3E电侦机;第五次和第六次都在13日,分别为RC-135W电侦机和P-3C猎户座反潜机;第七次是14日,同样是P-3C反潜机;第八次是15日的RC-135W电侦机;第九次是17日的RC-135U电侦机;第十次是18日的P-3C反潜机;第11次是21日的EP-3E电侦机;第12次则是今天的P-3C反潜机。

  值得一提的是,美军太平洋舰队日前在脸书贴文称,美国海军配备神盾作战系统的勃克级导向飞弹驱逐舰贝瑞号(USSBarry,DDG52)还于4月23日航经台湾海峡。

  对于此前有美国军机、舰通过台海的情况,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曾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慎重妥善地处理涉台问题,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的和平稳定。

  此外,对于美军机过南海空域,耿爽此前也曾表示,中国尊重和维护各国依据国际法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坚决反对有关国家打着航行和飞越自由的旗号来损害沿海国的主权和安全,扰乱地区和平与稳定。

美国海军南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