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解放军一个月内五次支援国外“抗疫” 首次出动运20

解放军一个月内五次支援国外“抗疫” 首次出动运20
2020年04月25日 10:4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4月24日,应巴基斯坦、缅甸、老挝三国军队请求,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国人民解放军派空军飞机向上述三国军队紧急援助核酸检测试剂盒、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物资,并派出三支军队抗疫专家组分别赴上述三国开展防疫工作。

  运载医疗人员和物资

  抵达巴基斯坦的

  是被网友昵称“胖妞”的运20

  ↓↓

  医疗物资上印着的标语

  暖心又给力

  ↓↓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军队多次向外国军队提供防疫援助。

  3月19日

  中国军队向伊朗武装力量紧急提供的核酸检测试剂盒、防护服、一次性外科医用口罩运抵伊朗。

  3月24日

  中国军队抗疫医疗专家组携带一批疫情防控物资器材赴柬埔寨协助开展防疫工作。

  4月6日

  中国和巴基斯坦军队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分享视频会议,这是中国军队组织的首场与外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分享视频会议。

  4月9日

  中国和俄罗斯军队召开疫情防控经验分享视频会议,中方介绍了中国军队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和经验做法。

  国防部介绍,中国人民解放军将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变化,继续向有关国家军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加强抗疫国际合作,维护国际公共卫生安全,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贡献力量。

  同舟共济,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来源:人民日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