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海军驱逐舰过台湾海峡 此前曾赴南海

美国海军驱逐舰过台湾海峡 此前曾赴南海
2020年04月24日 12:30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美国海军“美国”号两栖攻击舰刚刚在南海刷过存在感,“巴里”号驱逐舰4月23日又过台湾海峡。

前进部署在横须贺的“巴里”号(DDG-52)驱逐舰,舰况日常很糟前进部署在横须贺的“巴里”号(DDG-52)驱逐舰,舰况日常很糟

  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4月23日发布消息称,前进部署在第七舰队的美国海军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巴里”号(DDG-52)4月23日通过台湾海峡。

  太平洋舰队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巴里”号驱逐舰隶属于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前进部署在横须贺海军基地,不是“罗斯福”号航母所属的第9航母打击大队麾下的驱逐舰。该舰于今年4月10日从台湾海峡南下南海地区,但美方并未通报。随后,4月18日,“巴里”号驱逐舰曾赴南海区域,与“邦克山”号巡洋舰有过合照。

  “邦克山”号(CG-52)和“巴里”号(DDG-52),两个52进行合影 图源:Navy.mil

  在此之前,搭载F-35B战机的“美国”号(LHA-6)两栖攻击舰与“邦克山”号巡洋舰,近日前往南海地区执行任务,并与我海军“互动”。美国海军称,此举是为了所谓“航行自由”以及支援“盟友和合作伙伴”。

  据台湾“中央社”4月23日援引台湾“国防部”消息称,解放军辽宁舰航母编队昨天(22日)结束南海训练后,再次航经巴士海峡续向东航行。台军还公布了辽宁舰航拍图。

  对于美军军舰过台湾海峡一事,我外交部、国防部此前已有过多次回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月17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密切关注并且全程掌握美国军舰过航台湾海峡的情况。

  耿爽强调,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慎重妥善地处理涉台问题,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的和平稳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