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公布战舰过台海画面 此前曾被中国军舰伴随监控

美军公布战舰过台海画面 此前曾被中国军舰伴随监控
2020年04月24日 11:5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美国太平洋舰队4月23日发布消息称,当天美国海军的巴里号驱逐舰航行通过了台湾海峡,并公布了现场画面。

  台军随后也对美舰的航行活动进行了证实,据“中央社”4月24日报道,台湾“国防部”证实美国一艘军舰执行一般航行任务,由北向南航经台湾海峡后,继续向南行驶。

  美国海军公布的“巴里”号驱逐舰通过海湾海峡的画面

  据台媒此前的报道,巴里号驱逐舰曾在4月10日下午通过台湾海峡,期间解放军054A型导弹护卫舰“南通舰”在附近伴随监控。

  对于美军机、舰过台海,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曾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慎重妥善地处理涉台问题,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的和平稳定。

  “巴里”号驱逐舰通过台湾海峡期间,舰员手持望远镜进行观察。

  针对近期美国舰机频繁现身台湾海峡,大陆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曾表示,近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在台湾问题上消极动作不断,包括允许前“行政院长”赖清德赴美活动、美国会审议通过所谓“台北法案”、多次派军舰过台湾海峡等,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毒化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向台独势力释放错误信号,是极其危险的”,中国绝不允许外国势力打“台湾牌”,绝不容忍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他说,解放军进行战备巡航等军事行动旨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

驱逐舰解放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