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商飞全面复工复产后交付第1架ARJ21飞机(图)

中国商飞全面复工复产后交付第1架ARJ21飞机(图)
2020年04月24日 10:44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 陈聪]

  来自知名航空博主@航空物语 的消息,4月23日下午,中国商飞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向成都航空交付第19架ARJ21飞机(B-604F)。

  据了解,所交付的飞机依旧是90座全经济舱布局。

  这是中国商飞向客户交付的第24架ARJ21飞机,同时也是复工复产后交付的第1架ARJ21飞机,更是中国商飞浦东基地完成交付全流程的第1架飞机。

  据东方卫视早前报道,2月28日,中国商飞位于上海浦东的飞机制造基地全面复工。总共10架ARJ21飞机在浦东、大场两地同时开展部装、总装工作,C919大型客机相关生产工作同步开展。

  今年开始,ARJ21飞机进入密集交付期。

  中国商飞ARJ21事业部党总支书记郭念辉介绍,今年的交付量在25架-30架之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是他们仍然有信心将飞机保质保量地交付到客户手中,“预计20天出一架飞机”。

  中国商飞的官网介绍,ARJ21飞机是我国首次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程新型涡扇支线客机,座级78-90座,航程2225-3700公里。

  该款飞机于2014年12月30日取得中国民航局型号合格证,2017年7月9日取得中国民航局生产许可证。

  公开报道显示,ARJ21飞机的市场运营及销售情况良好,累计22家客户596架订单。

  截止目前,已投入航线运营的ARJ21飞机,累计飞行超过28500小时、15500次起落,安全载客超81万人次。

点击进入专题:
新浪神评局20200427期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