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瑜最后通牒:24名台军若仍拒绝配合疫调将被罚款

韩国瑜最后通牒:24名台军若仍拒绝配合疫调将被罚款
2020年04月23日 11:0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台海军“敦睦舰队”磐石舰暴发群聚感染,至今已28日确诊。据台湾“中时电子报”23日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今天(23日)出席新冠肺炎最新记者说明会时表示,目前拒绝疫调的海军官兵仍有24名。今天17时前,若24名海军官兵仍拒绝配合疫调,高雄市政府将正式罚款。

  报道称,在今天的记者会上,韩国瑜就高雄市政府疫情防制和配合民进党当局防疫情况,做出最新说明。“敦睦舰队”248名官兵完成疫调,韩国瑜表示,34处管制场地,今起已解除管制,可重新营业。

  韩国瑜还提到,目前有3106位高雄市民自主健康管理,拒绝配合疫调的海军官兵仍有24名。今天17时前,24名海军官兵仍拒绝疫调,高雄市政府将正式开罚。报道称,对于51位因留假电话,无法电话疫调的官兵,韩国瑜已请台防务部门协助处理。他表示,对于17时前仍拒绝疫调的官兵,将依“传染病防治法第43条”,处以6万到30万元(新台币)的罚款。

  此外,韩国瑜说,对于兵推(即“兵棋推演”)封城,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有不同看法,高雄市政府会纳入参考,但该做的事不会停下,封城一事,兹事体大,对于高雄市民影响非常大,身为高雄的大家长,目前不会考虑封城。而5月3日的兵推,他会坚定不疑继续执行下去。

官兵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