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舰暴发群聚感染 蔡英文道歉

台军舰暴发群聚感染 蔡英文道歉
2020年04月22日 12:2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台海军“敦睦舰队”暴发群聚感染,目前已有27人确诊新冠肺炎。据台湾《联合报》22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今天(22日)上午举行临时记者会,对“敦睦舰队”染疫事件进行道歉。

  据报道,蔡英文称,台防务部门昨日(21日)已开记者会说明初步调查,台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也向她“自请处分”。她作为“三军统帅”,台军的事就是她的责任。台海军这趟任务在防疫上出现这么大的违失,让民众因此承担疫情风险,她致上自己的歉意。

  蔡英文还称,她已经要求台防务部门不仅要在最短时间内厘清真相、改正错误,也要快速补上这次违失造成的防疫漏洞。对于台海军在防疫上出现的疏漏,蔡英称,她已经要求以诚实作为最高原则,台防务部门昨天也检讨四大缺失,这只是初步,完整调查清楚后,她绝对不会“护短”。

  道歉之余,蔡英文还不忘煽动两岸对立称,面对大陆在疫情期间的军事行动,台军坚守岗位,随时应变。她要求台军保卫台湾、保卫民众一刻都不能松懈,尤其台海当前情势,大陆的军事动作频繁,所有疫情期间必须要的战备演训还是要进行,保持正常战力跟战备。

  对于蔡英文的这套说辞,有岛内网民并不买账。有人讽刺,蔡英文所谓“绝不护短”就是下面的人犯错与她无关。还有人反问:如果“短”就是蔡英文自己呢?震怒甩锅?把“短”甩出去?有人则表示,蔡英文是“三军统帅”,军舰出访不用让她批示核准?如果这一切她都不知,那她不是已被架空是什么?!还有人认为,蔡英文“稳定军心”的同时是在“扰乱民心”↓

军舰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