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为舰队染疫事件鞠躬致歉 现场上演尴尬一幕(图)

台军为舰队染疫事件鞠躬致歉 现场上演尴尬一幕(图)
2020年04月22日 11:0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台海军“敦睦舰队”暴发群聚感染,目前已有27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台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及其他5名官员在21日晚间召开的临时记者会上鞠躬致歉,结果却出现尴尬一幕。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22日报道,台防务部门21日晚间召开临时记者会,对“敦睦舰队”成员染疫的初步调查结果进行说明。记者会开始后,严德发称,针对“敦睦舰队”染疫事件造成社会不安,以及部队染疫官士兵、家属的困扰,在此向他们及全体民众表达真挚的歉意。随后他邀请5名台防务部门官员上台。

  据“中时电子报”发布的现场视频显示,6人面向媒体镜头站成一排,严德发下令“我们一鞠躬表达我们最深的歉意”,语毕,6人鞠躬致歉。谁料,过程中,严德发及3名官员在鞠躬之时,另2人却在弯腰后迅速先后起身,2人随后分别往旁边一看,发现严德发等人还在维持鞠躬姿势,只能微微颔首,等待其他人起身。

  “中时电子报”在报道中称,率先起身的2人分别是台防务部门“副部长”张哲平及“法律事务司司长”沈世伟。

  报道称,6人鞠躬的视频画面在网络上流传,有岛内网民表示,“是发言台的错,一般都要用余光瞄旁边,但是被发言台挡住了”。有人不满称,“连鞠躬都没演练好”,“没诚意,滚下台去吧”。有人则表示,“该道歉的没道歉,背黑锅”“背锅的还要低头道歉,能服气吗?”↓

  另据台媒报道,对于“敦睦舰队”染疫事件,严德发在21日晚间的记者会上承认4大疏失,包括官兵发烧支队长没有通报、联检小组没落实、舰上官兵防疫没做好、海军事前没做好规划。严德发称,他已向蔡英文“自请处分”。此外,报道称,台“海军司令”刘志彬也向蔡英文“自请处分”,“海军舰指部”指挥官高嘉宾与海军“敦睦支队长”陈道辉少将调职,接受调查。有岛内网民对此留言表示,“这个防疫失控事件不只是台军失能所致”。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21日晚间受访则表示,蔡英文身为“三军统帅”要负概括责任。至于蔡英文是否需道歉,他说,“2013年发生洪仲丘事件,我是有道歉的。”蔡英文可自己评估。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