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多地用大疆无人机对抗疫情 美媒却称有间谍风险

美国多地用大疆无人机对抗疫情 美媒却称有间谍风险
2020年04月22日 09:3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逸]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之际,美国一些州开始使用无人机,以确保民众遵守社交隔离规定。但当发现这些无人机来自中国企业后,美国保守派媒体再次污蔑其存在“间谍风险”。新泽西州伊丽莎白市市长克里斯·波瓦格20日告诉美国MSNBC新闻网:“如果这些无人机能拯救一个生命,这种行动和无人机传回的信息就是值得的。”

  福克斯新闻等右翼媒体20日刊文称,中国无人机制造商大疆公司向美国22个州的43个执法机构提供了无人机,以确保民众遵守社交隔离规定。例如在新泽西州,无人机被用来监视巡逻车无法到达的地方。报道说,在疫情发生前,美国情报人员就曾对大疆无人机可能被用于间谍活动表示担忧,呼吁对其停飞,“但是新冠疫情又让大疆无人机再次飞到美国上空。”

  大疆驳斥了其无人机被用来进行间谍活动的说法。大疆公司发言人亚当·利兹伯格20日告诉福克斯新闻网,“一些人试图获取政治加分,阻止重要设备和工具的使用,这些工具能挽救生命、保护一线抗疫人员”。“所有大疆客户都对操作无人机时生成的照片、视频和飞行日志有完全的控制权。这些信息不会传输到大疆公司或其他人手中,除非用户执意这么做。” 他说,华盛顿很多人试图污名化中国,并警告,不要用恐惧和假设“将救命工具变成邪恶之物”。

  美国MSNBC新闻网称,全国各地警察部门都在借助无人机的监控,来确保公共场所和私人场所的社交距离。无人机方便警察查看巡逻车难以靠近的地区,包括两栋建筑物之间的狭窄空间、学校和家庭后院。

  “中国无人机在监视你吗?揭穿阴谋论”,美国无人机行业网站dronelife 20日发文称,随着全球各地应急部门使用无人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包括监督社交隔离、给公共空间消毒、送货,中国产无人机对社区进行间谍活动的阴谋论也日益增多。这些阴谋论的源头是美国政府对外国技术巨头的担忧。“中国无人机不是在从事间谍活动,它们在提供宝贵的服务——无人机行业应该指出这一点。”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