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承认:曾派“敦睦”舰队军舰监控辽宁舰

台军承认:曾派“敦睦”舰队军舰监控辽宁舰
2020年04月22日 16:0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台湾媒体21日报道,针对民进党“立委”王定宇有关台军“敦睦”舰队执行“秘密任务”的爆料,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在21日晚上举行的记者会上承认,4月12日解放军辽宁舰穿过巴士海峡,在“参谋总长”指导下,台军必须要有应对,因此派“敦睦”舰队两艘军舰——岳飞舰、康定舰实施监控,其他行动则涉及一些机密,不方便对外说明。此前,这两艘军舰在4月9日返回了左营军港。

  严德发表示,“敦睦”舰队返航时位于南部海边,当时因解放军辽宁舰从东部外海经过巴士海峡向西南方向航行,因此派“敦睦”舰队前往监控,也让台军体验实际作战,这是一次战术演练。

 辽宁舰(资料图)

  此前有消息称“敦睦”舰队的原计划行程有做出调整,严德发承认,因疫情发展,所以选择了没有确诊病例的帕劳,航程及路线确实有所调整,但也有机密考量,不方便对外说,在经过调整后“敦睦”舰队前往了帕劳。

  针对“敦睦”舰队官兵感染新冠病毒一事,严德发强调,他已经向蔡英文自请处分,该负的责任绝对会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