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报告:中俄可能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对美发动进攻

美报告:中俄可能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对美发动进攻
2020年04月20日 09:3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说,美国及其盟国正在越来越多地使用无人系统,在某些热点地区采取行动,以此对中国和俄罗斯发出强力威慑。为了实施这种新战略,也就是所谓的“以探测相威慑”,美国每年可能要付出14亿美元的军费。

  [MQ-9无人机]

  这份报告强调,美国军队的部署在面对潜在地区冲突时,是相当不足的。例如在西欧面对俄罗斯,和在东亚面对中国。这两个国家正在发展快速进攻能力,用越来越强大的监视-打击网络来覆盖周边。

  根据报告,“中国和俄罗斯可以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在美国及其盟友作出反应之前,利用自己的时间-距离优势,攻占美国盟友的领土,然后造成难以逆转的既成事实。”

  报告认为,美国国防部有充分能力来使用长航时、非隐身的无人机,实现一种持续的空中之眼能力,降低中俄发动秘密攻势的可能性。这份报告名为《以探测相威慑:无人系统在大国竞争中的关键角色》。报告强调,美国国防部要开发一种新的作战和组织理念,有效部署这类能力。报告给出了一些适用于这种新战略的型号名称:美国空军的MQ-9和RQ-4无人机,美国海军的MQ-4C无人机和美国陆军的MQ-1C无人机。

  [黑海是美俄对峙的前线]

  报告给出了三个亚太优先监视区和三个欧洲优先监视区,分别是台湾海峡、中国南海、中国东海和波罗的海、黑海、东地中海。

  为此,需要在西太平洋和欧洲各部署46架无人机。

  根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发布的数字,这92架无人机的采购和运行费用每年需要14亿美元。

  报告还说,这种战略只需要占用MQ-9总数量的14%,MQ-4C的38%,RQ-4D 53%,MQ-1C的6%。

点击进入专题:
新浪神评局20200420期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