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美欧核航母趴窝 只有中国航母独行西太平洋

外媒:美欧核航母趴窝 只有中国航母独行西太平洋
2020年04月20日 09:4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breakingdefense》网站报道,由于疫情影响,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母滞留关岛、里根号航母滞留日本横须贺,中国海军辽宁舰成为整个西太平洋唯一可以执行任务的航母。

  4月上旬到中旬,辽宁舰及5艘护航舰组成的战斗群接近日本和中国台湾水域。4月11日,辽宁舰战斗群穿过宫古海峡,4月12日进入台湾以东洋面。这是中国大陆在大量美国航母停航时展现海军实力的最新举动。

  罗斯福号上已经有超过600名水兵确诊阳性,该舰已经在关岛停留超过了两周,什么时候能恢复出海尚未确定。不仅仅是美国,法国的核动力航母也受到全球疫情的影响。

  截止4月13日,已经有一名罗斯福号上的水兵因新冠肺炎病故,另有四人住院,其中一人进入ICU。

  戴高乐号起先有40名水兵确诊,到4月16日确诊水兵数量超过600人。法国政府被迫将全舰1700多人全部隔离在土伦,并对航母整体消毒。戴高乐号也是美国之外唯一的核动力航母。

  美国海军尚未确认新冠肺炎是如何传播到罗斯福号上的。很多观察者认为,该舰3月4日访问越南时被当地人传染了肺炎。

  美国在亚太地区还部署了尼米兹号航母。4月初,这艘航母就开始自我隔离,以防感染新冠。该舰目前停泊在布雷默顿,已经有一周时间没有部署。该舰有两名水兵确认感染,但都已不在船上。

  目前美国海军陆战队还有一艘能搭载F-35B的战舰在西太平洋,就是美国号两栖攻击舰。但美国海军并不把它归入航母之列。

  4月13日,美国海军还命令杜鲁门号航母前往大西洋,执行至少三周的任务。这等于把该舰原本的7个月部署时间又延长了。此举是为了把杜鲁门号隔离在社会大众之外,以防感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