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被台当局怀疑为台军染疫感染源 零确诊的帕劳称不解

被台当局怀疑为台军染疫感染源 零确诊的帕劳称不解
2020年04月19日 11:4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曾经停靠帕劳的“敦睦远航训练支队”军人与实习生共3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8日将此三人认定为境外输入性病例。然而,由台湾帮助检疫的帕劳目前仍公布为零确诊,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则对此称,高度怀疑当地有潜藏病例存在。报道称,长期对帕劳提供医疗援助的新光医院副院长洪子仁表示,“帕劳政府对此事感到不解”。

  “东森新闻云”提到,据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资料显示,染疫的军人与实习生共3人于2月21日起登舰,该舰共337人(含此3名患者)于3月12日至15日停靠帕劳,离开帕劳后于公海航行近30天,4月15日自台军港下船。3名患者分别在下船前4月初、4月12、4月13日开始出现异常症状,下船后经就医于17日通报采检,18日确诊,分析帕劳为感染来源。

  报道称,对于帕劳目前仍为零确诊,感染来源何来?陈时中则说,帕劳检验能力有限,先前一名美籍医师在帕劳当地被怀疑感染新冠肺炎,还是由台湾做远程示范再把检体送回台湾检验后确认为阴性。高度怀疑当地有潜藏病例存在。

  据报道,洪子仁对此表示,先前帕劳确实没有检验能力,3月份通过新光医院医师视频通讯示范,(帕劳)成功采检并送检体至台湾检测。不过,通过台外事部门与新光医院合作,4月初花两周时间已帮帕劳完成检验新冠病毒的国家实验室,初步检测的三十余名医护、港口相关人员均为阴性。

  洪子仁称,经联系了解“帕劳政府对此也感到不解”,除了目前检验均为阴性外,该舰队于3月15日离开,月底就应该陆续发病,结果是4月初出现症状,应该要有更进一步的讯息才能判断。帕劳政府已展开调查,将于这3周内完成500人检测,与舰队接触者被列为优先采检对象。报道提到,洪子仁还称,台防务部门应该和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诚实透明告知相关信息。

官兵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