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购美"地表最强坦克"对抗大陆 台军退将:没啥用

台购美"地表最强坦克"对抗大陆 台军退将:没啥用
2020年04月18日 11:37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章来源:港台腔

  台陆军司令部对美采购M1A2T型坦克,近日在“立法院”防务委员会首度说明全案进度。

  美方去年已来台赴装训部坑子口靶场、420训场及北测湖口训场现勘,认为若经整建,可满足新型战车训练使用;陆军今年起已启动训场整建与战车堡建置等工程规划作业。

  M1A2号称“地表最强坦克”,台陆军司令部称,此次耗资398亿125万6千元新台币采购108辆后,将分4批次于2023至2026年接装,部署于北部地区,以提升地面防卫作战能力及确保中枢安全战力。

  台湾退役陆军中将罗吉源表示,如果现在爆发台海战争,恐怕缓不济急。

  对于台美军售问题,罗吉源更进一步强调,所谓的“台美关系”具有极大的“虚幻性”,就算美国最喜欢台湾,却不是“称兄道弟”的关系,单纯是为了美国自己的利益,也就是美国大打“台湾牌”,好牵制中国大陆。

  罗吉源指出,确实看到美国,以高度政治化的行动拉拢台湾,通过包括“台北法案”等挺台法案,甚至要协助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但说到底,这些动作对台湾实质利益有什么帮助呢?

  他特别强调,民进党当局自己也要体认清楚,台湾或许可以成为中美博奕的政治筹码,千万不能成为军事筹码。假如美国用台湾来引诱中国大陆,进一步发生军事冲突,最后倒霉还是台湾自己。

  针对台军的问题,罗吉源进一步指出,台军军人的中心思想没有了,到底向谁效忠呢?兵源也有问题,现在募兵为主、征兵其次,兵源不稳定,导致武器设备操作使用,恐怕大有问题。

  罗吉源认为,台军部队纪律士气都不见了,没有军法,一切讲究自由主义、自我为大,看不到一支打不败的军队;没有扎实训练,再好再精良的武器装备,也没有办法发挥有效战力。

  有台湾网友讽刺说:“又要感谢美国卖破铜烂铁了……”

点击进入专题:
新浪神评局20200420期
台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