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口罩配给不足被要求自购 台教授:感染谁负责

台军口罩配给不足被要求自购 台教授:感染谁负责
2020年04月17日 13:1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台防务部门上周在台“立法院”称,18万台军每天只分到1.7万只口罩,据台湾《联合报》17日报道,消息曝光后,本周起台防务部门每日口罩配给量增加到4.75万只,但仍仅够卫哨、新兵、室内机敏单位、医护四类人员每天1片。对此,岛内中华大学讲座教授杜紫宸在脸书发文直言,原来台湾疫情最大的破口是防务部门。他还质问,万一发生群聚感染,谁负责?蔡英文吗?

  据报道,有岛内网友昨天(16日)在脸书专页“靠北长官3.0”贴出台防务部门训令全体台军的通话纪录。内容显示,台防务部门“常务次长”李宗孝将到各部队巡查,如果发现官兵不会使用App网购口罩,就要处分其直属长官。许多网友在留言区对此表达不满。

  台防务部门昨晚回应声称,这是基于服务、照顾官兵的立场,指导各基层部队干部主动协助官兵正确使用“健保快易通”App。台防务部门还称,防疫是台军当前重要任务之一,照顾官兵健康为各级干部职责,并在自主健康管理的原则下,持续辅导各级单位正确防疫观念。

  杜紫宸对此痛批,“再没有比这事更扯的了”,台军居然平均每人每天只能领到0.4只口罩,官兵还被劝导自费买口罩,“然后省下口罩去做‘外交’?”他说,部队住一起、吃一起,万一发生群聚感染,请问谁负责?连长负责?旅长负责?总长负责?还是蔡英文要负责?”真的不知道安全部门高层是怎么下决策的。

  杜紫宸还感叹,原来台湾疫情最大的破口是防务部门!还好有百万医护警民里邻守住了防线,天佑没有病毒传播,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他质问,台湾日产1500万只口罩,还差台军17万只吗?他喊话说,严德发(台防务部门负责人),置战友及全台民众生死于不顾,应当立即辞职下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