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国“不提台湾”后 绿营网军果然开始“讨伐”

德国“不提台湾”后 绿营网军果然开始“讨伐”
2020年04月17日 12:0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昨日(16日),绿媒一则关于德国官员在新冠肺炎疫情简报记者会上“未提台湾”的报道,在岛内引发热议。在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与新加坡总理夫人何晶此前接连遭到台湾网军的攻击谩骂后,有岛内网民昨日对此次德国事件“预言”,绿营网军又要“出征”啦?

  果然……

  据“中时电子报”及亲绿媒体“三立新闻网”等台媒17日报道,“德国在台协会”脸书专页的留言区出现众多指责声音。有人怒称,别人送东西给你,答谢不是基本礼貌吗?不感谢就算了,要说也不敢讲名字,真的无言。还有人煽动称,“我们一起抵制双B(指德国汽车品牌,宝马和奔驰),一起购买美国福特”。“三立新闻网”还提到,“德国在台协会”脸书专页小编疑似删留言让众多网民气愤回呛。

  对此,据报道,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暐瀚在岛内政论节目《新闻深喉咙》中表示,网络上不少台湾网民得知新加坡与德国反应后,纷纷“出征”对方脸书、推特,因而引起网络大战,这实在不是一个好现象,这样下去台湾恐会变得恶名昭彰。

  黄暐瀚提到民进党当局近来大搞的所谓“口罩外交”说,拿生日蛋糕举例,送别人蛋糕时,上面只会写祝福某某某,不会写上是谁送的,但台湾送出的口罩全写着“Taiwan Can Help”,强调是台湾送的,种种操作到最后恐适得其反,出现反效果。

  近来,民进党当局在岛内民众实名限购口罩的情况下,频频向世界多国“大手笔”输送口罩,高调鼓吹所谓的“Taiwan Can Help”,民进党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还下令中华航空(CHINA AIRLINES)运送物资的飞机多贴“台湾标志”,以免因机身上标有的“CHINA”,被他人误认为是大陆捐赠而“吃亏”。

  然而,如此害怕“吃亏”的民进党当局面对德国官员在记者会上“未提台湾”一事,只能悻悻地回应称,这是台湾在尽义务,“不会期待别人一定要感谢我们”。但还是不忘特别提及,“德国在台协会”已经表达过感谢。

  对于这个回应,有台湾网民反问:“是吗?只是心里不是滋味吧!”↓

  实际上,在民进党当局大搞“口罩外交”,宣扬所谓的“Taiwan can help”,以及一些媒体渲染的一片“某某感谢台湾”的氛围中,有岛内网民就曾表示,支持捐口罩,但媒体老是要报谁谁拿了口罩然后感谢台湾的文章,觉得恶心↓

  《联合报》也曾在另一篇题为“高傲的口罩捐赠者”文章中讽刺,捐些口罩,就自以为是老大,也是很伪善的傲慢心态。文章说,我们运往境外的口罩,运货箱上大剌剌写着“台湾能帮助”(Taiwan can help),有需要这么高调吗?日本送给武汉的物资,写的是“山川异域,风月同天”;马云送意大利的口罩,写的是歌剧《公主彻夜未眠》的一句五线谱“消失吧,黑夜!黎明时我们将获胜!”如此,不是更显得情深义重吗?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